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澳光伏“双反” “欺诈者”们的小把戏!

发表于:2014-05-16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太阳能电力是人民的电力”

5月14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光伏组件和面板发起反倾销调查。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中国商务部网站确认,《悉尼先驱晨报》也同时报道此时,称该反倾销调查主要是弄清中国是否存在低于成本价销售的问题。这将是继美国和欧盟之后,第三个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双反调查的地区。

犹记得澳大利亚光伏行业协会主席约翰·格兰姆斯的那句话,“我们对输澳的光伏产品从来不设置关税等壁垒。”然而,消息一出,这句话的时间感却让人觉得相当讽刺。如果调查最终成案,无疑是对这句话的打脸之举。

澳大利亚对华光伏双反传闻已久。3月份的时候,中国机电商已照会国内各大光伏企业,对澳大利亚可能存在的“双反”调查进行了预警。有消息灵通的业内人士也同时声称,澳大利亚商务部门将于3月底决定是否要立案。一时间各路消息传的沸沸扬扬。随着今年四月份澳大利亚总理以及相关代表团访华事宜的进行,这个“小道消息”才慢慢被平息下来。

阿博特访华一度被认为是光伏“双反”转机

今年4月初,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率团访问中韩日三国。在出访前,阿博特向中国媒体发来专稿。专稿称,阿博特期待中澳自贸进展。并声称澳大利亚与日本、韩国和中国的关系不是相互排斥,而是相互补充。此次托尼·阿博特访华,其随行阵容堪称“史上最强”。除了澳联邦贸易投资部长、小企业部长、政府高级官员外,尚有600多个企业和行业高层组成最大规模的澳大利亚代表团。其间,澳大利亚政府还将同时于广州、北京、成都举办首届“澳大利亚周·中国”,量身订制的超过90场经贸活动促进双边贸易。

4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双方要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和各级别沟通对话,增进政治互信,加快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而阿伯特出访东亚,似乎更多还是为了践行其“愿意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基础设施总理’”的诺言。澳大利亚地广人稀,相对于其广大的国土面积,国民积蓄不足以支撑其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相对而言,中澳两国在这方面有良好的互补性。持续数年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如果能在此行达成,对于双边经济贸易的发展作用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