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非光热发电产业2024年发展预测(图表)

发表于:2014-05-16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索比光伏网讯:南非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光热发电市场之一,其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开发新能源的强大现实需求以及政府对此的激励扶持。南非光热发电市场的现状如何呢?从2014年看2024年,其未来十年的发展又将如何呢?

适合开发光热发电技术

南非的DNI辐照水平高达2800kWh/平方米/年,这比老牌光热发电市场西班牙的2100kWh/平方米/年要高出不少,南非有大面积的平坦土地可供利用,是开发光热电站的理想选址。

南非年电力需求预计将在不超过10年内从现在的240.5TWh增长到375TWh。电价上涨和供应短缺目前已经困扰着南非的用电端,很明显,南非这个煤炭发电量占比高达85.5%的国家需要寻求新型的替代能源。

南非以矿业开采为主的经济结构对能源的需求持续增加,用电市场对电力的需求增长迫使其增加发电装机。南非国有电力公司Eskom垄断了电力市场,其占据的市场份额高达95%。

光热发电适合于南非电力市场的原因是其可以通过储热实现持续供电,满足电力的调峰需求。南非在冬季的晚用电高峰在16:30到21:30之间的五个小时,储热型光热发电可以在这5个小时内满足供电需求。

图表1:南非冬季和夏季不同的用电负荷高峰分布情况(Source:Eskom)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