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报告:2014年4月西班牙太阳能发电占比6.3%

发表于:2014-05-15 08:35:00    

西班牙电网运营商REE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4月,西班牙光伏发电(PV)量占总用电量的比例为3.9%。此外,聚光光热发电量(CSP)占比为2.4%。

报告指出,去年4月,PV与CSP占总发电量的比例分别为3.6%与1.3%。此外,西班牙是全球CSP产能最高的国家,CSP用电量占比也是世界第一。

报告声称,2014年4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不含水电)占总用电量比例为28.5%。不过,倘若包含水电发电量 ,这一比例将升至54%。就全球中大型国家而言,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不含水电)占比最高。由于较高的风力发电量,2013年4月,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高达54%。

报告显示,2014年前4个月,PV与CSP发电量占比仅为1.7%与1.2%。然而,受到强劲风力发电量驱动,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高达30%;所有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为54%。

不过,去年7月,西班牙议会批准了一项新能源改革,其中包括第5次追溯削减已存光伏设施的补贴。西班牙太阳能协会UNEF声称新能源改革方案并未实质上改革西班牙的能源业,之前4次追溯削减措施已经降低了光伏产业40%的收入,挫伤了投资者信心,令本国光伏产业处于危机之中。据悉,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开发商Abengo SA已放弃本土市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