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丽瀑能源:高性价比产品欲抢占中国分布式光伏市场

发布时间:2014-05-13 14:09:00

由于享有较高的补贴,近两年来日本光伏市场颇为火爆。为了更直观地了解日本市场的现状,日前,记者有幸采访到了丽瀑能源的日本市场负责人吴骥。

丽瀑能源拥有强大的销售网络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2013年其运作了近40MW的系统。此外,该公司在市场布局上也颇有战略前瞻性,早在2013年年初,该公司便在中国设立了分公司,并且积极为今后分布式市场的爆发做好充分的准备。

日本光伏市场的现状和今后几年的发展趋势?

吴骥:据日本资源能源厅(ANRE)最新报告显示,自2013年4月至2014年1月,日本新增光伏装机量为5741兆瓦,其中大型光伏系统规模为4608兆瓦,住宅光伏发电装置规模为1133兆瓦。由于从2014年4月1日起,消费税由5%上涨到8%,造成了2014年2月和3月的集中提货和安装,我们预计应该在3-4GW左右。

所以,在2013年4月到2014年3月间,日本总装机量在9GW左右,其中工业为7GW,住宅为2GW。

2014-2015年,我们预计整个市场还是以工业系统为主,由于宽松的融资环境,我们相信安装量将创出新高。2016年以后,由于土地资源的缺乏,工业集中型项目可能会萎缩,住宅系统的需求将保持不变甚至有所上升,最终造成与工业项目对分的市场局面。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日本已经成为中国光伏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在中国光伏企业大量涌入日本市场的情况下,将对本地企业带来怎样的冲击?日本当局是否会采取类似“双反”的措施来保护本土光伏企业?

吴骥:2012年前,一般只有国内一、二线大厂在日本设立分公司,或与当地知名商社组建合资公司的形式,开拓日本市场。但是在2013年后,国内主流光伏企业基本都涉及了日本市场业务,日本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最主要的海外市场之一。

对于一家日本本土企业来讲,我们能提供的是完善的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系统,这点也是最终用户比较看中的。但是,迫于价格竞争压力,我们的毛利率也在逐步降低,不可否认中国企业对我们的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从目前的官方声明来看,日本没有采取类似“双反”的措施来。只是在京都地区的政府项目上,会要求组件通过JET的认证,所以,我们认为日本目前还是一个开放程度较高的市场。

相较于同类企业,贵公司的主要竞争力在哪里?

吴骥:第一,价格与质量的均衡度。由于我们公司大部分组件是在中国国内采购,所以与其他日本本土品牌比较,我们拥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同时,产品质量确实完全根据日本企业的要求在严格执行,从性价比来说,在日本市场还是比较高的。

第二,销售网络。我们通过与日本当地100多家分销商的合作,销售网络是一般中国企业不能比及的。可以更多的与最终业主接触,了解到客户的最新需求。

第三,系统销售模式。我们主要是以系统的形式,在日本市场上进行销售,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包括组件、支架、逆变器、连接线、接线箱等硬件,并为客户提供系统设计方案。其中,由于我公司与日本东芝三菱,欧姆龙等一线主流逆变器公司签订了长期订货协议,在目前逆变器,特别是大型逆变器紧缺的市场中,我们能为客户按时提供系统,从而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地位。

第四,先进的管理体系。公司内部建立高效的管理机制,对于客户在项目流程或是技术上的问题,我们都以最快的速度予以处理,及时给客户提供专业的意见和方案。

第五,售后服务保证。我们是以系统为单位,对业主进行售后服务的保证。并且与第三方保险公司签订了产品质量,自然灾害等保险,保证了业主的投资收益。

同时,由于我们在国内有100多家分销商,在最终业主遇到突发情况时,在第一时间,会有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现场勘查,把业主的损失降低到最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丽瀑能源:高性价比产品欲抢占中国分布式光伏市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