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行业景气度好转 百家机构密集调研光伏及LED七只股票

发表于:2014-05-09    

去年以来,光伏行业和LED行业景气度出现明显好转,吸引众多机构密集调研。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段时间,上百家公私募基金及券商研究员密集调研多家公司,光伏行业包括中利科技、科士达及茂硕电源等;LED行业有佛山照明、瑞丰光电、聚飞光电等公司。

  百家机构密集调研

最近一段时间,机构调研瞄准光伏和LED行业相关公司,不少公司受到十几家乃至几十家机构的联合调研,统计数据显示,仅4月下旬以来,参加调研上述两个行业的机构就有100多家。

在LED行业中,华夏、海富通、浦银安盛等基金公司,申银万国[微博]、广发、国信、长江等证券公司,以及深圳民森投资、永赢基金等20多家机构调研了聚飞光电;建信、易方达、华商、银河、申万菱信[微博]等15家基金公司联合调研了佛山照明,王亚伟的公司千和资本也有调研员参加。专注于LED封装领域的瑞丰光电,近期吸引了近30家机构联合调研,包括海富通、工银瑞信[微博]、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以及安信、国泰君安、英大证券,还有上海朴道投资等私募基金。

另一家主营LED产品的远方光电,近日吸引了包括长盛、国投瑞银、东吴等基金公司,兴业、东方、申银万国等证券公司,以及朱雀投资等私募积极的联合调研。

部分涉足LED产品的公司也受到密集调研,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电子行业的拓邦股份,根据2013年年报,智能控制器类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为77.49%,锂电池类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为12.11%,因为公司智能控制器中有10%左右为照明类控制器,并且涉足LED产品,所以受到了汇丰晋信基金[微博]、瑞银证券及景林资产的集体调研。

除了LED行业以外,光伏行业也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光伏行业占公司总主营业务过半的中利科技,最近吸引了华夏、富国、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的联合调研;博时、招商、景顺长城基金及海通、中银、平安证券[微博]调研了科士达;主营业务中包括LED驱动电源的茂硕电源,因为投资了光伏发电项目,也受到鹏华、大成、长城等基金公司,以及国鑫证券、平安证券及德威资本等机构调研,专门询问了该公司前期投资的光伏发电项目进展情况。

  中国光伏业峰回路转 去年整体净利同比陡增500%

A股年报、一季报已悉数出齐,市场因此而具有了洞察产业发展最直观的视角。例如前两年曾历经磨难的中国光伏,就正在以数据向人们讲述它的峰回路转。

记者据数据统计,A股36只太阳能概念股,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2年大幅增长了近500%;2014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近70%。

除此以外,36只太阳能概念股2014年平均销售毛利率为21.2%,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较2012年年度数据微增约4个百分点。结合业界前赴后继涉足光伏电站投建、运营的现状,可以初步判断,光伏产业中上游原材料、组件等环节因竞争而流失的利润,已获得下游应用端的补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