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大新材一季度净利增长近20倍 受益光伏复苏

发表于:2014-05-06 09:07:05     来源:和讯网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新大新材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2014年1~3月营业总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454.56%;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065.23万元,同比增长近20倍,延续了去年净利大涨的势头。

公司公告称,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资产重组后增加了合并子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力度在加大,与下游客户的合作关系进一步稳固、深化,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能力持续增强。

去年5月,新大新材与易成新材实现强强联合,重组融合后合计占光伏刃料市场约40%左右。之前在接受和讯网采访时,新大新材董事长孙毅表示,两家公司重组以后,在国内、国际都处于龙头地位。优势出来之后,无论在销售领域还是在上游,话语权都更大了,毛利率会有大的提高,市场价格肯定会有所提升,重组以后技术交流也会带来成本的下降。该公司年报、一季报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显著提高表明重组协同效应显现,公司产量增加,议价及盈利能力也逐渐增强。

在经历了2012年的低谷期之后,国内光伏市场在供需调整、政策扶持和技术进步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行业景气度正在持续攀升。据多家光伏企业年报显示,多数公司实现盈利。但仍有不少公司挣扎在亏损的泥潭中,新大新材与易成新材资产重组的方式,或为其它光伏企业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