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光伏电池用“超低残渣助焊剂”问世

发表于:2014-04-28 09:15:00    

田村制作所开发出了在制造太阳能电池模块时使用的助焊剂新产品“超低残渣助焊剂”。该产品可使残留在单元表面妨碍电池受光的助焊剂残渣较以往产品减少60%。该公司将以太阳能电池的一大产地——中国市场为中心,从2014年5月开始样品供货和销售。

太阳能电池模块的制造工序之一是将多个太阳能电池单元串联在一起。该工序用很细的TAB线将太阳能电池单元表面的母线电极和相邻的太阳能电池单元的背面电极连接在一起。大多使用焊锡来连接。

在使用焊锡连接之前,一般会先使用助焊剂,通过除去电极氧化物来提高连接性。但这种助焊剂的扩散面积过大,存在太阳能电池单元的受光面出现白色残留物的问题。白色残渣会妨碍太阳能电池受光。

田村制作所认为助焊剂中含有的松香等固体物质是残渣扩散的主要原因,为此新开发出了“超低残渣助焊剂”,该助焊剂减少了松香等固体物质的含量,同时添加了不会变成残渣的新材料。该产品去除氧化物的性能与以往的产品同等。

电子设备封装用助焊剂的需求以焊锡与助焊剂混合而成的焊锡膏为主。因此,助焊剂单独的需求呈现减少趋势。但最近在太阳能电池及LED的制造工艺等用途,新型助焊剂的需求越来越多。(记者:河合 基伸,《日经电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