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晶董座:台湾太阳能6月后才可能掀整并潮

发表于:2014-04-24 00:00:00     来源:energytrend
素有购并大王之称的中美晶董事长卢明光昨(23)日表示,台湾太阳能厂整合势在必行,预期在美国新双反6、7月公布初判结果后,将会加速进行。

先前市场即传出中美晶有意在下半年购并电池厂升阳科,但双方目前仍未证实。卢明光表示,台湾太阳能厂整合,在6月前应不会有动作,等新双反初判结果出来后,风险才会清楚,否则仍是不确定因素。

卢明光强调,目前看来,陆厂主宰太阳能产业的局势没有改变,台厂必须找寻有竞争力的策略,走出自己的路。太阳能陆厂偏向垂直整合,台厂则多是专业分工,但未来台湾太阳能厂不可能还有十多家,应该会整并成二到四家,每家产能起码有2GW至3GW。

目前中美晶在太阳能领域,除硅片布局正进行扩产,也整并单晶电池厂旭泓。中美晶目前与升阳科则有交叉持股关系,中美晶持有升阳科约9%股权,升阳科则握有中美晶约4%股权。中美晶是升阳科最大单一股东,升阳科同时拥有电池与组件产能。

中美晶目前太阳能硅片年产能为850MW,规划扩产至1GW;升阳科目前太阳能电池产能为880MW,也正朝1GW迈进。业界分析,两家公司若合并,中美晶可取得强而有力的出海口,升阳科与之两强结合,将串联台湾太阳能上下游实力,发挥垂直整合综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