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传中美晶下半年并昇阳科 垂直整合太阳能业务

发表于:2014-04-18 10:38:59     来源:energytrend

索比光伏网讯:据联合新闻网报导,业界近日传出,台湾第二大太阳能硅片厂中美晶有意于下半年合并台湾第四大太阳能电池厂昇阳科。如果并购成功,中美晶借此可成为台湾太阳能业垂直整合布局最完整的集团,合并营收将大增约四成,跃居台湾营收规模最大的太阳能业者。

近期中美晶已启动上限6,000万股、总规模近30亿元(新台币)的募资计划,预计在今年6月的股东会通过后启动募资作业。市场推测,中美晶这次大动作募资,就是为了备妥下半年出手并购的资金。

中美晶目前与昇阳科有交叉持股关系,中美晶持有昇阳科约9%股权,昇阳科则握有中美晶约4%股权。因此业界猜测,双方合并可能透过换股或换股搭配现金收购方式进行,应会以中美晶为存续公司。

中美晶目前太阳能硅片年产能为850MW(百万瓦),规划扩产至1GW(10亿瓦);昇阳科目前太阳能电池产能为880MW,也正朝1GW迈进。

业界分析,两家公司若合并,中美晶可取得强而有力的出海口,昇阳科与之两强结合,将串联台湾太阳能上下游实力,发挥垂直整合综效。不过,两家公司16日均否认合并传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