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T超日淘宝卖子公司股权被5000人围观 两人出价折价七成成交

发表于:2014-04-16 09:11:54     来源:21世纪网

索比光伏网讯:4月14日,*ST超日持有的青海锦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份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

此次拍卖起拍价格为2000万元,参与者仅两人。经过四次竞价后,最终成交价格定于2055万元。与这一价格形成对比的是,2012年ST超日向锦国兴新能源增资扩股,60%的股权耗资6691.5万元;2013年三季报时,锦国兴新能源60%股权账面价值为6698.1万元。也就是说,最终的成交价格仅为*ST超日当初投资额的三成,折价七成左右。

记者查阅*ST超日公告发现,此次拍卖源于*ST超日与浙江尚源实业有限公司买卖合同重大诉讼,*ST超日无钱支付,最终法院查封资产并拍卖,拍卖所得将用于支付浙江尚源货款。

4月15日,*ST超日开盘价格为每股2.19元,午盘价格为2.18元,下跌0.91%。

子公司股权淘宝拍卖

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法院此前表示,于2014年3月22日10时至3月23日10时止在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就青海锦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0%法人股进行公开拍卖。

记者发现,4月14日上午10点,淘宝网拍卖会上悄然出现一则公司股权拍卖的消息。这家名为青海锦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0%法人股的标的,起拍价格为2000万元。

青海锦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60%股份为何选择在淘宝网拍卖?

北京市亚奥律师事务所律师雷海强向记者表示,这部分股权是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法院查封的财产,现在进入了强制执行程序。桐乡市人民法院在淘宝网有账号,可以选择在淘宝网公开拍卖,但不是一定要通过淘宝网拍卖。

记者从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看到,2013年11月14日桐乡市人民法院正式落户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并刊登首个拍卖公告。

不过,青海锦国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60%股份第一次在淘宝网拍卖却并不顺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