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光伏发电降偏远井成本

来源:中国石化报发布时间:2014-04-0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截至3月26日,塔河油田AT22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平稳运行两年,累计为油田贡献电量6.4万千瓦时,有效降低了偏远单井的用电成本。

2012年3月,该油田首次在偏远单井AT22井开展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及试验研究,成功建成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以替代传统的燃油、燃气发电。光伏发电站发电容量为40千瓦,年发电量可达6.8万千瓦时。

运行数据显示,光伏发电站在每年3月至11月,日发电量可达到240千瓦时,满足了AT22井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在其他时期则采取组合方式发电,白天用光伏发电,夜间用小型发电机发电,完全可满足单井用电需求。

据测算,一台100千瓦柴油发电机组全年费用70万元,用光伏发电系统替代后,每年可节约费用43万元,4年即可收回光伏发电成本。

西北油田充分利用新疆地区作为太阳能辐射量一类地区的优势,把推广应用光伏发电技术,作为打造绿色油田的重要手段。

今年,他们将在AT22井建设光伏发电与太阳能加热原油示范装置,到2015年将投资9200万元形成0.6万吨标煤的太阳能和集热能力,推广30套单井太阳能发电、加热装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西北油田光伏发电降偏远井成本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