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南现代农业与光伏技术相结合

发表于:2014-04-08     来源:工控中国

索比光伏网讯:高科技带来高效益

3日,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委会现代农业产业园约10万平方米的园区一望无边,项目由海南博大基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种植热带兰科植物,规划面积7700亩,农业设施11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0亿,计划2019年竣工,目前一期建设农业设施38万平方米,总投资3.9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46亿元,投产文心兰、迷你蝴蝶兰、铁皮石斛及金线莲369万株,预计产值5000万元。

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示范镇的一个亮点项目,产业园体现了现代高科技与传统农业的整合。海南博大基业实业有限公司通过与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建立能源管理模式,采取“农地种电”的形式,建设了2000平方米135KVA示范光伏温室,棚顶发电,棚内种植,一地两用,实现了低成本绿色运营目标。“公司充分挖掘海南丰富的热带植被资源,建立野生兰科种源库,同时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进行优化选种,自主研发、组培,并利用海口演丰镇特有的气候条件,实现园区热带兰科植物规模化生产。”海南博大基业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高科技带来多元化增收

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多元化增收。海南博大基业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土地合作、就业安置、承包生产的方式来带动农民多元化增收。在土地合作上,与农民签订合作协议,实行土地长期合作,固定回报、定期增长的方式,农民固定年回报1100-1300元/亩,每三年递增100元。“园区建成后,可提供5200个农民就业岗位,人均月收入2500元左右。”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可帮助当地农民实现就近就业。在承包生产上,农民可承包园区内的农业设施,园区统一提供种苗、农资、技术并负责回购,承包农户年收入将大幅提高。

同时,园区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令人注目,也得到了当地农民的支持。园区吸纳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建立产业联盟,共担风险,共享收益;通过规划配套科研组培、生产包装、冷链物流,实行终端品牌销售及原产地销售,园区完成全产业链的整合,增强了农业生产和销售的抗风险能力,提升了热带兰科植物经济效益,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