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大数据 » 分布式光伏地方政策 > 正文

绍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实施意见

来源:绍兴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14-03-31 07:25:50
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实施意见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光伏应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3〕49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我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经市政府同意,特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思路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构绍兴产业,重建绍兴水城”战略部署,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示范先行,有序推广,积极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发展目标

  到“十二五”末,全市确保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00兆瓦以上,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实现较大提升;滨海产业集聚区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50兆瓦以上,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形成规模;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光伏发电系统集成能力不断提高,发电成本显著下降,光伏产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

  三、工作措施

推广屋顶光伏发电。鼓励按照“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方式,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优先在工业厂房、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大型会展场馆、体育场馆、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建筑屋顶建设规模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支持在党政机关、医院、学校、科研单位和城乡居民住宅等建筑屋顶推广小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鼓励光伏一体化项目。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和旧建筑改造中统筹考虑光伏发电应用,鼓励新建屋顶面积达1000平方米以上的工商业和公共建筑,按照光伏建筑一体化要求进行设计和建设。

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以滨海产业集聚区为重点,制订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发展规划,探索规模化集中连片投资光伏发电建设试点,建立有效的光伏发电商业模式。加快推进示范区配套建设,为示范区提供专项并网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建成运行。鼓励有条件的开发区申报光伏发电国家级示范区。

完善配套电网设施建设。加强光伏发电配套电网建设和改造,确保配套电网与光伏发电项目同步建成、同步并网。积极发展和应用融合了先进储能技术、信息技术的微电网和智能电网技术,提高电网系统接纳光伏发电的能力。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近日,北京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发布。文件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积极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北京实践。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签订京晋绿电入京三年协议建成投用张北-胜利特高压通道,推进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特高压通道建设,在产业园区、公共机构和建筑领域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推进农村地区整村光伏发电应用。

碳达峰碳中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4
荣获联合国机构奖项,晶澳科技创新型家庭电站设计方案造福千家万户

荣获联合国机构奖项,晶澳科技创新型家庭电站设计方案造福千家万户

由晶澳科技申报的 “JA Solar Innovative Rural Household Power Station Solution”,荣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Global Call 2023”全球方案征集活动“能效优化”组三等奖。该方案作为比赛中唯一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解决方案,以领先的技术优势、优异创新的绿色解决方案、全球化的产业应用前景脱颖而出。方案尤其适用于发展中国家偏远农村地区,对改善当地人们的生活、生产、就业、教育等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3-12-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绍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实施意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