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瓦克2015年建成新多晶硅生产基地(图)

发表于:2014-03-28 09:24:39     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 赵晨

索比光伏网讯:“尽管多晶硅产品价格下滑是造成瓦克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但是我们相信,光伏能源的发展前景仍很光明,光伏市场今年将再次大幅增长。瓦克已经及早地通过投资举措,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了自己作为多晶硅领军生产商的地位,以最大限度地受益于这一增长趋势。”日前,在慕尼黑举办的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3业务年度财务报告新闻发布会上,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施陶迪格博士如是告诉记者。

多晶硅业务量增价减

2013年,瓦克化学实现销售总额近45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减少约3%;利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以下简称“EBITDA”)约为6.80亿欧元,与上年同比减少近15%,EBITDA利润率则为15%。

施陶迪格指出,影响公司2013年业绩的主要因素来自四个方面:光伏市场环境仍然严峻,半导体业务承受价格压力,化工业务发展稳健,投资规模大幅降低。

施陶迪格表示,尽管多晶硅的价格从2013年年初开始基本保持稳定,但纵观全年,多晶硅产品平均售价比上年下降约1/3;虽然创下了4.9万吨的销售纪录,比上年增加了近30%,但销售额却减少了近19%,为9.242亿欧元。由于客户需求量的降低以及硅片销售价格的下滑,瓦克旗下的世创电子材料2013年全年的销售额约为7.43亿欧元,比上年减少约14%。值得欣慰的是,化工产品销售总额与上年基本持平,且利润有所提高。正如施陶迪格所说,瓦克各部门的业务搭配和风险组合使集团得以稳健发展。

“2013年,对我们的多晶硅业务部门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施陶迪格表示,“光伏产业的整合仍在持续,产业链各个环节仍然产能过剩,价格压力仍然过高。尽管我们成功地提高了市场份额,但EBITDA的下降幅度却高达45%。”

实际上,尽管瓦克多次强调多晶硅产品价格的下滑是造成其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但记者发现,仅占集团销售总额19%的多晶硅业务依然贡献了34%的EBITDA。而相比上年,多晶硅业务的EBITDA已经下降了45%,瓦克多晶硅业务长期以来的高额利润率由此可见一斑。

“双反”和解释放正能量

展望2014年,施陶迪格表示,瓦克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仍然来自光伏市场,除了产能过剩、销售价格偏低、行业整合将持续外,还有相关法规带来的不确定性。比如,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扶持政策可能会出现变动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