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乌克兰取消克里米亚太阳能上网电价补贴

发表于:2014-03-27    

乌克兰能源与煤炭工业部日前宣布,克里米亚太阳能发电项目将停止获得该国上网电价补贴款项。

此举继该地区被俄罗斯兼并之后,将对奥利地Activ Solar建设的光伏发电站造成最大影响,该公司已经在该地区建设近300MW。

昨天该部在其网站上援引,能源与煤炭工业部部长尤里·普罗丹(Yuri Prodan)表示:“我们(将)停止资助太阳能发电,并等待被占领土上通过该法律。”

游说团体欧洲乌克兰能源局(EUEA)发言人向PV Tech证实,很快将有一场议会表决,关于一个乌克兰所有太阳能上网电价补贴的法案。该发言人表示:“他们希望下调费率以配合风能的上网电价补贴。我不确定是否克里米亚目前有很多问题。”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乌克兰目前风能的上网电价补贴费率为600kW以下项目每千瓦时0.0646欧元,2MW以下项目每千瓦时0.0754欧元,2MW及以上项目每千瓦时0.1131欧元。

乌克兰目前的上网电价补贴,由下台的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设立,为每千瓦时0.34欧元。

关于克里米亚,其在乌克兰的地位和电力供应,普罗丹表示:“根据现行立法,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领土。在克里米亚半岛,存在KrymEnergo和Evastopol Energo等当地、商业供电公司。如果支付逾期,乌克兰将完全有资格将其切断。”

这将使Activ Solar在克里米亚建设并运营的光伏电站的未来充满疑虑,其中包括105MW Perovo电站,以及所有的根据乌克兰绿色补贴建设的电站。PV Tech采访该公司获悉,其将不会对形势发表评论,并补充道,在乌克兰其他项目的建设工作按计划进行。

能源部表示,如果该法案通过,“克里米亚的电力成本将提高”,并补充道,该地区以对太阳能发电“绿色补贴”的形式获得巨额补贴及认证,使得克里米亚的人口以折扣价购买电力。

能源部还表示,如果克里米亚继续经历因从乌克兰分离而发生的停电,其预计俄罗斯将补贴克里米亚的上网电价补贴。

俄罗斯传媒集团RBK旗下子公司,新闻媒体RBC Ukraine昨天报道,被占领的克里米亚的该草案预计将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代乌克兰法律,电价可能由于补贴削减飞速上涨。

RBC表示,今天的电价仍相同,但是如果该取消太阳能补贴的法案通过,克里米亚的电价将上涨。

乌克兰国会议员Serhiv Sobolev表示,克里米亚由于补贴获得低电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