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莱茵TüV:光伏检测认证及投资风险评估的领航者

发表于:2014-03-24 09:06:57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访TüV莱茵太阳能光伏及燃料电池大中华区总经理邹驰骋先生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并网光伏装机量达到创纪录的11.3GW,成为继德国之后全球最大光伏市场。2014年伴随能源局14GW全年规划目标,国内分布式光伏、地面电站开发将创造新的高潮。然而,光伏产业以长期投资、稳健回报为特点,众多开发企业、证券、银行、投资机构如何考量电站的整体质量成为投资成败的关键。

想了解一个企业的技术水平及产品质量,仅从企业宣传材料上不能完全识别,还要借助于其他评判标准。比如,专业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认证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在光伏行业——TüV认证是被全球广泛接受的认证之一。

TüV的不同分支机构

TüV在德文里是技术监督所的意思,TüV认证是光伏产品进入欧洲市场的通行证,是组件、逆变器等生产商、采购商及系统集成商的必修课,欧洲国家将光伏组件通过TüV认证当作得到贷款及补贴的前提。

在德国有很多TüV的分支机构,他们都从事TüV认证业务,属于不同的公司,其中德国莱茵TüV是全球领先的专业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更是全球光伏组件与零部件测试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

TüV莱茵的背景及资质

德国莱茵TüV集团作为国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检验、 检测和认证机构, 拥有逾140年的经验,在全球五大洲65个国家设有500家分支机构, 全球员工数超过18000, 能提供全球客户所需的专业服务支持。

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员工约3000人,服务范围包含工业及能源服务、电子电气产品测试、通讯测试、消费品测试、人体工学评估、交通服务、轨道系统安全、食品安全、绿色产品认证、碳排放管理、培训与咨询及管理体系等检验认证服务。

德国莱茵TüV获有ISO 17025 认可实验室资质与CBTL 资质,在科隆、亚利桑那、横滨、班加罗尔、上海与台湾拥有6家顶尖光伏测试中心及近三百位太阳能产业的专家,是全球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与测试服务的市场领导者。所有的专家不仅测试模块和组件,也不断开发全新的测试方式、执行太阳能运用研发计划,并协助全球客户建造太阳能发电厂。凭借着25年累积的丰富经验,德国莱茵TüV现为全球范围内超过80%的光伏生产商提供服务,确保产品的质量与安全性。

TüV莱茵引领光伏检测认证的发展

德国莱茵TüV是首家在中国开展光伏产品检测认证的机构,并始终致力于持续开发新的测试方法,引领这个行业的发展。很多光伏产品的检测标准,从组件、连接器、接线盒、光伏电缆到光伏背板等等,都是由TüV莱茵开发的。

记者采访TüV莱茵太阳能光伏及燃料电池大中华区总经理邹驰骋先生,更多地了解了这个在业界闻名遐迩的检测认证提供商软硬件实力及一站式服务等方面的问题。

TüV莱茵旨在助力客户差异化竞争

较之欧洲组件产品,中国组件产品在价格上一直拥有显而易见的优势,但随着“双反”政策的影响,中国制造企业需要更多关注产品性能和质量,同时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这样才能在竞争中获得成功的机会。TüV莱茵帮助客户符合欧洲、美国、日本等全球市场的法令及标准准入之外,亦提供特定市场的特定认证要求。例如一家生产组件的企业要进入欧洲市场,如果产品是在海边或滩涂地区使用,可能空气当中的盐雾成分比较高,那么组件产品就需要通过盐雾测试,这就属于特定市场的特定要求。

然而TüV莱茵的价值还在于一站式为客户量身定做的方案:为客户准确地定位市场,实现差异化竞争。如德国莱茵TüV的长期连续性测试,以其双倍于IEC61215和IEC61730的测试强度和要求,对产品进行严格的评测,其检测结果更能显示被测产品的性能特点和优势。长期连续性测试包含湿热测试、热循环测试、湿冻测试、旁路二极管测试等测试项目。换言之,能够通过长期连续性测试并且表现强劲的产品,会被认为是更加值得信赖的产品,绝对高于同类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优势,这对于生产制造企业是至关重要的。此外,PV+测试是一项独立公正的光伏组件评比测试,能帮助买家在采购光伏组件时进行比较和选择。该测试不仅对组件的基本性能进行测评, 更会对组件耐久性、电气安全性、工艺、文件质量、保修条款以及安装便利性做一个全方位的综合测评,让中国的组件在同一个平台上与欧洲制造一较高下。另外,全面的性能测试既能全面证明组件的性能,对买家是信心保证,又能对终端用户进行准确的发电量预估提供完整的数据。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