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光伏产业正走向“日落时代”

发表于:2014-03-12     来源:Solarzoom

索比光伏网讯: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最新数据展现出欧洲太阳能市场正处于一片萧条的态势。不过,虽然德国与意大利新增装机量暴跌,其它欧洲国家的总装机量稳定为6吉瓦。此外,亚洲太阳能市场发展势头迅猛,美国为全球第三大光伏市场。

日前,在布鲁塞尔市场研讨会上,EPIA表示,2013年,欧洲新增光伏装机量占全球规模的比例仅为28%,大幅低于2012年的59%。

EPIA指出,2013年,中国新增光伏装机量为11.3吉瓦,日本为6.9吉瓦,亚洲已取代欧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市场。昔日大佬德国新增光伏装机量暴跌57%,为3.3吉瓦。此外,意大利数据跌幅令人吃惊,高达70%,仅为1.4吉瓦。

不过,EPIA声称,虽然各地区表现并不平衡,但2013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仍创下历史新高,至少37吉瓦。截至2013年为止,全球累计光伏装机量达136.7吉瓦,较2012年增长35%。

监管机构吓跑光伏投资者

EPIA商业智能部门总监Ga?tanMasson指责称,由于政府频繁削减光伏补贴费率,扶持力度大为减少,吓跑欧洲太阳能投资者。此外,EPIA表示,除了德意两个起伏不定的市场,其它欧洲市场装机量与之前持平,约为6吉瓦。

EPIA强调了比利时、法国与丹麦三国的监管变动,新增光伏装机量分别从600兆瓦、1.1吉瓦及300兆瓦下降至215兆瓦、613兆瓦及200兆瓦。

虽然中日两国装机量飙升,但亚洲市场中的印度、韩国及泰国数据稳定,分别为1.1吉瓦、442兆瓦及317兆瓦。

据EPIA透露,美国是全球第三大太阳能市场,2013年新增光伏装机量介于4.2-4.8吉瓦之间。此外,加拿大数据扩展至235兆瓦。

据EPIA预计,亚洲市场将进一步扩展,而欧洲市场仍然呈缩减趋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