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主席:让太阳能照亮绿色生活 加快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

发表于:2014-03-01    

2014年2月,刘汉元考察分布式光伏。

全国政协委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

在未来的生活中,“绿色”将贯穿我们的衣食住行。全国政协委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说,在舒适生活、舒适消费的时候,不要让我们的环境不可持续。他建议,加快四川光伏产业发展,让清洁能源“照”进我们的绿色生活。

2014年被视为全面深化改革元年,绿色GDP成为网络热词。对于四川乃至全国经济来说,转方式、调结构,都迫在眉睫,亟需在改革中践行。

“当现代文明带给你的是内心的不宁静,你会感到自身得不到解脱,当然也不能够心安理得地去享受现代生活。”昨日,在全国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委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在舒适生活、舒适消费的时候,不要让我们的环境不可持续!只有践行真正的可持续清洁能源的生活和消费方式,才能有绿色GDP,才会有绿色生活。在刘汉元个人以及公司的日常生活中,他不仅推崇半导体式的空调,还非常支持电动汽车,直言称“每当有新的电动汽车出来,我们都会去买一辆!”

近年来通威集团先后购买了多台电动汽车,不仅仅是作为绿色的代步工具,而且成为了刘汉元调研绿色能源的研究平台。这些电动汽车每天行驶的里程、所用电量、充电时间……看似无足轻重的一些细节,刘汉元都要求司机每天进行详细记录。

事实上,光伏产业让刘汉元钟情之处,正是在于这些都是来自太阳光的清洁能源,与人类生死共存,玻璃板加上砂子,就做成了一个见了光就能发电的东西,而且20多年不用一滴润滑油,不排放一滴废水一丝废气,基本上处于零维护、零排放的状态。当前光伏行业普遍采用新的、先进的封闭式循环生产工艺,国内主流的厂家,环保治理几乎做到零排放,这是现代企业和新兴产业的最基本概念。从这个角度来说,光伏产业既经济又环保,甚至是未来最可持续、最能够真正担纲能源供应的最佳生产方式。

今年的全国两会,刘汉元的目光继续聚焦光伏新能源,将提出加快四川光伏产业发展、加速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的多份提案建议。

为此,刘汉元2月份先后奔赴四川、江苏等地展开了为期12天的专项调研,足见其对光伏及每一份提案的重视程度。

  调研去哪儿

  他乡取经12天跑了近十个城市

刘汉元去哪了?从天府之国到鱼米之乡,从四川成都到江苏徐州、苏州、南通、东台、南京,12天里跑了近十个城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