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补贴新政促行业加速复苏 光伏板块有望爆发

发表于:2014-02-27 08:43:5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4年光伏行业迎来了久违的复苏,继国家能源局确定了我国新增光伏装机量14G瓦的目标之后,国内各地的光伏电价补贴政策也正在陆续下发。

  据消息,当国家给予了0.42元/度的分布式电站余量上网补贴外,各地方也在提供额外补贴或者一次性初始补助。目前涉及地区涵盖了浙江、河南、江西、江苏、河北、山东等。

  各项政策补贴有助于光伏行业加速复苏,二级市场上有不少光伏企业,投资者可多关注。

  概念股一览:

  超日太阳

  一体化太阳能光伏组件领先制造商:公司拥有先进的晶体硅生产技术,主要产品为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已获得德国TUV认证,国际IEC认证和美国UL认证,成为行业内少数通过三大权威认证的公司之一,这保证了公司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自由销售。公司已经打通“多晶硅锭→多晶硅片→多/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多/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产业链,拥有完善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产业链是公司盈利的强有力保证。

  拓日新能:

  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太阳能电池应用产品为一体高新技术企业 ,形成从电池芯片、电池组件到终端应用产品完整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灯具、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户用电源系统等;

  中利科技

  持有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66.29%股权,2012年三季报披露,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80%,为31164万元至37397万元。业绩变动原因: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业绩及利润增长,带动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并建设有多座光伏电站。

  向日葵

  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晶体硅电池片及组件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晶体硅电池及其组件是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做为国内少数具有自主技术并能规模生产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的光伏企业。公司已熟练掌握了光伏电池片生产的全部关键技术,包括自主开发的电池表面微结构处理、电池扩散吸杂、电池体钝化及抗反射、太阳能电池背场、选择性发射极扩散太阳能电池等核心技术;晶体硅电池产品的平均转换率已达17.5%,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