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或将介入赛维重组

发表于:2014-02-26 08:51:0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光伏龙头企业赛维LDK于美国时间2月24日发布公告称,赛维LDK已经于2月21日在开曼群岛大法院递交文件,申请就公司解决海外流动性问题的计划任命联合临时清盘人。

这是继尚德电力之后,第二家提出这一要求的在美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一位业内企业高管告诉记者,任命临时清盘人是提出破产申请的第一个步骤。“先破产让债务剥离,然后净资产收购。”上述人士向记者解释道。

solarbuzz资深分析师告诉记者,除了海外债务以外,赛维LDK的国内债务数目也相当大,高出海外债务,也高出当时的尚德电力重组时的债务。故赛维LDK应该是有一个全盘的解决方案,在处理完外债后,还要考虑其国内资产的问题。

而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是,已经收购了尚德电力国内资产的顺风光电大股东郑建明,此前通过FulaiInvestments持股赛维LDK12%,成为赛维LDK的第三大股东。业内人士猜测,在赛维LDK债务处理的过程中,郑建明一定会有动作。

沉重的海外债务

赛维LDK此次申请临时清算的原因,与其未能与海外债权人达成协议有关。

赛维LDK在2月24日的公告中称,已经基于公司于2013年12月27日公告的重组方案与主要的海外债权人进行协商并取得了可观的进展,赛维LDK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天内继续与其主要海外债权人进行协商,并预期取得有利的协商结果。本次递交申请及任命建议不会影响赛维LDK在中国境内的关联公司的运营,且赛维LDK没有在中国发起任何新的债务重组程序的打算。赛维LDK在中国大陆运营业务的债权银行也表示支持公司为解决海外流动性问题继续与其海外债权人商谈其有关计划。

赛维LDK的海外债务主要包括在新加坡发行的17亿元人民币高收益债券,以及硅料业务在海外发行的2.4亿美元优先股。这笔总值达17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计价美元结算高级票据,固定利率为10%,原本应该于2013年8月28日到期,进入2014年后,赛维LDK曾经先后两次与债券持有人达成展期协议,将偿还日期分别展期到2014年1月23日和2月27日。赛维LDK雇佣杰富瑞集团作为财务顾问为该票据及赛维LDK其他的境外相关债务提供战略性建议。

为了与海外债权人达成协议,赛维LDK已经做了很多努力。2014年初,赛维LDK曾为债券持有人提供其未来五年财务复苏的长期预测,其预计2014年收入约为12.4亿美元,并表示收入回升的关键将是多晶硅和硅片的销售,以及光伏组件销售额的大幅提高。其中,赛维LDK预计2014年多晶硅出货量为10350MT,而2015年其两家多晶硅工厂达到额定产量18000MT。而在未来五年,赛维LDK预计2015年的年收入将提高至16.3亿美元,2016年为17.9亿美元,2017年达18.49亿美元,2018年收入将小幅回落至18.46亿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