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清洁能源业面临创纪录偿债高峰 光伏企业陷生死淘汰赛

发表于:2014-02-26    

中国的可再生能源业今年到期债券规模合计77亿美元,创最高纪录。清洁能源企业面临适者生存的激烈淘汰赛。有的龙头企业业绩优异,前景得到市场肯定。有的企业每况愈下,面临违约风险甚至濒临破产。

中国规模最大的风电技术设备研发及制造企业新疆金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调了盈利预期,公司债券收益率随之下降。

中国清洁能源业面临创纪录偿债高峰 光伏企业陷生死淘汰赛

由于环境污染推动了太阳能板的需求,天合光能的股价去年翻了三倍。

而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已经向美国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曾位居全球第二的太阳能硅晶片生产商赛维LDK本月通过债券延期14天偿付的协议,延至本月27日到期的债券面临第二次海外债券违约。本月21日,发行利率为10%的赛维LDK债券跌至27元,该债券发行价为100元。

上海超日太阳能有限公司去年险些无法支付利息,今年3月又要偿付到期债券8.98亿元。国泰君安分析师Xu Hanfei预计,超日2017年到期的债券可能违约。

Xu Hanfei认为,超日违约的可能性高,因为这家公司目前亏损,所以更难以得到银行贷款支付利息。

里昂证券亚太市场驻香港分析师Charles Yonts认为:较弱小的企业会被淘汰。政府会选出赢家,可能强迫他们接收其他企业的资产。

彭博报道认为,一些太阳能与风能发电企业的衰落正在考验李克强总理的决心。他需要进行整顿,放慢国内累积债务的速度。

去年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首份资产负债表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全社会债务规模已达到111.6万亿元,占当年GDP的21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