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内蒙古光伏发电占优势 不少居民用上太阳能

来源:BIPV中国发布时间:2014-02-17 15:39:46
笔者近期从市场上调查了解到,随着太阳能光伏行业技术的进步和价格的下降,太阳能光伏发电已经走进普通居民的家庭,而且使用稳定、可靠。其中,在西北部地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凯盛光伏太阳能发电系统依托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的资源优势,更是在这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展热潮中,迎来了自己的发展契机,成为了西北部家庭太阳能发电站建设的首先品牌,年推广户用太阳能光伏发电300多套。

  据了解,呼市凯盛太阳能光伏设备有限公司根据市场需要和环境保护的要求,与南昌大学光伏学院研发出智能型控制接受转换配电柜和万用电源箱,为太阳能发电走向家庭奠定了基础。将复杂的技术结构集成化,设备具有漏电保护、自动接收、过载保护、过热保护、高压保护、欠流保护、超压保护,充满自变、自动入网、自动脱网等功能,从而达到了安全运行、保障供电、绿色环保之目的。

  据呼市凯盛光伏设备经营部负责人介绍,一般一个家庭的生活用电,投资一万左右就可以解决,而且基本能使用20年,根据内蒙古的太阳能辐照度计算,七到八年就可以收回投资,很经济,特别是在解决无电网的用户、不适合拉电网的用户的生产和生活用电,使用太阳能发电更合适。近年来,太阳能发电由于其可靠、稳定、发电量大、寿命长、价格低逐渐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为解决无电用户的生产和生活用电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领导介绍,西北部乃至内蒙古使用光伏发电有两个优势,一是内蒙古的太阳能资源很丰富,总辐射量在4800~6400兆焦耳/平方米之间。年日照时数为2600~3200小时,其中巴彦淖尔及阿拉善盟系全国高植区,太阳能总辐射量高达6490~6992兆焦耳/平方米,仅次于青藏高原,处我国的第二位,安装和使用太阳能发电七到八年就能收回投资。

  二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太阳能光伏产业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太阳能产业已被列入国家的战略性新型产业,在国家的支持下,太阳能企业加大了技术的投入。虽然受欧洲部分国家双反等制裁,但太阳能多晶硅价格从5年前的200美元一公斤,下降到目前的20美元一公斤,而太阳能光伏板的发电效率提高了40%,价格的下降和发电效率的提升,极大地刺激了国内的需求,其中以分布式发电和户用产业为主。国家的支持、产业的发展、内蒙古优越的太阳能资源优势,为呼市凯盛太阳能光伏设备有限公司赢的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为内蒙古地区的节能环保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的创新技术与趋势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的创新技术与趋势

随着清洁能源技术的迅猛发展,家庭光伏发电系统正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其不仅为家庭提供了稳定的电力供应,还实现了能源自给自足,为环境保护贡献了力量。然而,传统的家庭光伏发电系统已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家庭光伏发电
2024-03-28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2024济南太阳能展举办正酣,阳光家庭光伏受邀参与多场论坛、峰会,分享行业洞察,展望市场前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应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当好表率,成就客户。

阳光家庭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阳光家庭光伏年装机增长200%!

阳光家庭光伏年装机增长200%!

阳光家庭光伏一路狂飙,不仅表现在装机规模上,在产品迭代、服务模式、系统技术等维度也保持强劲的创新势头,推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为家庭光伏市场行业进步与产业升级提供诸多创新思路。

家庭光伏清洁能源
2024-01-05
“千商星计划”来了,阳光家庭光伏加码营销赋能!

“千商星计划”来了,阳光家庭光伏加码营销赋能!

近期,阳光家庭光伏渠道合作伙伴“千商星计划”重磅启动并举办首场实战培训,邀请短视频营销专家现场授课。这是阳光家庭光伏在市场营销方面进一步赋能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创新之举。

阳光家庭光伏清洁电力
2023-10-09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联合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联合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2024年4月17日,作为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和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的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开展了“绿色低碳”科普活动。这也是“少年科技梦 创新向未来”的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教育集团

西安太阳能学会绿色低碳
2024-04-19
LevelTen Energy:美国市场太阳能购电协议价格稳定 处于短暂机会窗口

LevelTen Energy:美国市场太阳能购电协议价格稳定 处于短暂机会窗口

可再生能源项目并购平台LevelTen Energy公司发布了 2024 年第一季度的定价报告,称经过多年的能源市场波动后,购电协议价格更加稳定。P25价格是每个市场的PPA报价的第25个百分位的平均值。LevelTen报告中的PPA价格是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供应链
2024-04-18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4月16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到期的公告》,公告称,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于2020年9月10日正式上线“亲清在线”,对杭州市境内2014年至2018年期间建成并网的613个分布式光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
2024-04-18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在新能源的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创新产品,以其轻便、高效、易安装的特性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轻柔组件的尺寸也在逐渐增大,这引发了业界的广泛讨论:轻柔组件的尺

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
2024-04-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内蒙古光伏发电占优势 不少居民用上太阳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