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独家】2013年太阳能光伏行业十大预测回顾(多图)

发表于:2014-02-15 01:37:00    

预言未来,从来都是一件很神秘的事情,也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原始社会中,预言家和占卜师是神圣的。然而当民智大开,教育普及的时候,占卜师的神秘预言却再不能像过去那样愚弄人类。世界末日的预言更广为流传,但相信大部分人仅仅只是拿它作为消遣而已。或者说是开玩笑更合适吧,但也仅此而已!

未来的不可预知,向来是人类文明前进的动力之一。然而,在科学的手段下,通过大量的数据、文献资料与海量信息进行分析评估,却让“预言”这一神秘非科学词汇再次进入人们视野。当然,换个说法可能更精确一点,预测。预言是伪科学,好吧,说是神秘科学也可以。这无关神圣,而是逻辑。

过去数年中,在经济萧条的环境下,光伏行业经历了一段相当黑暗难熬的时期。当经济渐渐复苏回暖,危机解除,太阳能行业者们不禁对新时代产生期待,这是必然。各种研究部门的行业预测分析,也在2013年初进入人们视线。如今,2013年已经过去,而且春节过后,新的一年也已过去了整整六分之一。对往事的回顾,对2013年光伏行业成就的总结,也被提上议题。自然,2013年的行业预测回顾,也成了热点。这些预测有多少得到验证?2013年,我们到底做了什么?2013,太阳能光伏行业到底有怎样的成就?

  2013年光伏预测之一: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

  预测回顾:由于中国政府采取优惠政策扩大内需,预计中国市场将在2013年挑战全球第一的位置,如何有效开发中国市场将是对太阳能企业的一大考验。中国的总体光伏安装容量预计将超过6GW,从而超过德国并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

  实现情况:2013年中国太阳能新装机首破10GW,安装了创纪录的12GW,居世界首位。

中国的光伏电站目前主要集中在光照充足和人烟稀少的西部省份,包括甘肃(占2013年全年新增装机的24%),新疆(18%)和青海(17%)。经过过去一年的发展,中国国有的几大电力公司,如中电投、三峡集团和华电等已成为世界上拥有光伏装机最多的业主。

中国政府提出2014年全年新增光伏装机14GW。在去年的装机中,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占据了绝大部分。但今年政府希望至少有更多的分布式光伏装机,开发更多的分布式屋顶项目,而不仅仅在偏远的戈壁荒漠建设大型地面光伏电站。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在今年能源局新确立的14GW太阳能光伏装机目标中,分布式能源占60%的份额。

  应验指数:★★★★★

  附表:2014年中国光伏装机规划

1  2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