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信达证券:光伏电站投资正当时

发表于:2014-02-1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本周观点:光伏:上海市政府拟在全国范围内分布式光伏补贴标准为0.42元/千瓦时基础上,提供0.25元/千瓦时的地方补贴,期限为5年。我们建议持续关注政策推动和业绩转好带来的行业投资机会;主要关注多晶硅和电站两端、以及逆变器的投资机会。电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到广东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紧紧抓住汽车动力系统电动化转型的战略机遇期,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幅降低汽车燃油消耗和污染物排放,使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建议关注上游锂电池材料相关企业的投资机会;铅酸电池行业整治带来集中度提高,长期推荐汽车启动电池龙头骆驼股份。

上周多晶硅价格大涨。据PVInsights样本统计,PV级多晶硅上涨3.75%,二级多晶硅上周均价上涨2.86%;多晶硅硅片价格上涨0.75%;太阳能电池价格上涨0.6%;晶硅组件上周均价企稳。对于单晶硅,电池上涨0.92%,硅片均价小幅上扬0.17%。

光伏、风电效益端开始前移电站“运维”成利润新高点。从总装机量来看光伏低于风电,但伴随着近几年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光伏产业链价值端开始前移。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相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光伏电站的建设规模将扩大,运营和维护将产生持续的利润。

公司重要动态:1、海润光伏:公司计划在内蒙古自治区察右后旗设立察右后旗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进行5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2、海润光伏:公司计划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设立沽源县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进行5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3。海润光伏:公司计划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孪井滩设立阿拉善盟孪井滩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进行1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

投资策略:光伏:行业复苏趋势不变,推荐电站领域的投资机会,长期关注细分行业龙头阳光电源 、蛮股份 ,分布式关注爱康科技 、林洋电子 ,集中式关注特变电工 、中利科技  。电池:维持对骆驼股份的“买入”评级,建议关注新宙邦等锂电池材料企业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政策支持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