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银星能源12.8亿收购控股股东风电资产 解决光伏业务竞争

发表于:2014-02-12    

银星能源11日晚间公告资产重组预案,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实施对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所持有的风电类相关资产和负债的收购,从而解决风电业务同业竞争的问题。公司于去年8月披露该项资产收购时曾引发市场质疑,认为大股东风电资产未全部注入,对风电前景预期过于乐观。

银星能源此次收购资产包括:银星风电100%股权、宁电风光100%股权、神州风电50%股权;阿左旗分公司、太阳山风电厂、贺兰山风电厂等三家分公司的风力发电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风电设备制造基地的整体资产。6项风电厂资产的交易价格为12.81亿元,银星能源拟以6.59元/股的发行价,向中铝宁夏能源非公开发行股份1.94亿股完成收购。

此次收购前,中铝宁夏能源持有银星能源股权比例为28.02%,收购完成后,持股比例将变为57.33%。而中铝宁夏能源的控股股东为中国铝业,旗下还持有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4%的股权。

同时,中铝宁夏能源也对此次出售的资产做出了业绩承诺:6项风电资产在2014年~2017年拟实现的归属于银星能源的净利润分别为4615.43万元、5459.87万元、6358万元及1亿元。

早在2012年3月,作为银星能源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已作出承诺:将在未来3年左右的时间择机分阶段、分步骤地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向银星能源置入公司的风力发电业务相关资产。

另外,中铝宁夏能源同时承诺将在未来5年内解决光伏发电业务方面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现阶段中铝宁夏能源与银星能源均从事光伏发电业务,但没有形成直接竞争。

不过,银星能源2013年的业绩并不理想。公司预计2013年全年的净利润亏损约1.45亿元至1.5亿元,业绩亏损主要原因包括受光伏设备制造产业市场竞争激烈的影响,市场价格大幅下降;以及风电设备制造产业市场需求量下降,销售量巨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