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峡新能源泰来汤池光伏项目建设硕果再结

发表于:2014-02-10    

近日,记者在前往泰来县采访时,途经汤池镇时透过车窗看到一个写有“三峡新能源”字样的高杆宣传牌格外抢眼,一排排蓝色而整齐的太阳能光伏板在阳光的照射下正发出耀眼的光芒……

带着对该项目的浓厚兴趣,记者来到了三峡新能源泰来汤池9.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说明来意,三峡新能源泰来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春生向记者介绍了情况。他说,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年平均发电量1300万千瓦时左右,节约标煤是5140吨左右,能够节约二氧化碳是1400万吨,是黑龙江省首个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也是我们三峡新能源当年列入计划、当年组织施工、当年投产的一个光伏电站。

“三峡新能源泰来汤池9.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采用单块容量为250千瓦每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共计40720块。项目于2013年12月20日15时43分实现并网发电,当天发电量37000伏。”正在为该企业服务的泰来县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高云峰介绍说。

2013年泰来县深入实施“项目富县、产业富民”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全省项目建设三年攻坚的有利契机,围绕全市确立的重点方向和本县资源优势,确定了水稻、玉米、杂粮、新能源十大重点主攻产业,明确牵头领导和主攻单位,理清产业政策、发展前景、主攻企业,使招商更加专业,更有针对性。

一个个工业项目就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演奏着一曲曲富民强县的华丽乐章。尤其是该县的几个“大块头“重点项目,它们在发展战略中的引领、支撑和带动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2013年,泰来县的经济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44亿元,同比增长8.1%;财政总收入完成4.2亿元,同比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56.5亿元,同比增长38.6%;县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实现12亿元,同比增长12.4%。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