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河北:“屋顶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来源:燕赵都市报发布时间:2014-02-0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河北省邢台市第一个“屋顶光伏发电站”2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日前正式并网发电。这座光伏发电站由河北三环太阳能有限公司巧借屋顶空间自行设计安装,是邢台市首个并入国家电网分布式发电系统的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

邢台是中国首个“太阳能建筑城”。邢台市建设局节能办主任李庆晓说,近年来,邢台市在新建、改建民用建筑和热水消耗大户中全面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技术,市区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小区达到186个。邢台市区全面推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后,年可节约标煤6.45万吨,减少污染物排放4.38万吨。

河北三环太阳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较早专业从事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企业之一。在三环太阳能公司2号车间屋顶上,整整齐齐地安装了9排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约4500平方米的屋顶上安装了1200块光伏组件。公司电工蔺喜根介绍说:“这个光伏发电站的装机容量是200KW,这些组件收集太阳能转化为直流电能,而后通过并网逆变器将直流电转化为0.4KV级交流电,年均发电量28万千瓦时,可为三环太阳能公司提供85%的用电量,剩余电量上网。”

河北三环太阳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浩说,光伏发电受地域限制少,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无需消耗燃料和架设输电线路,还可就地发电供电,建设周期短。当前建成的“屋顶光伏发电站”由100KW多晶硅光电板和100KW非晶硅薄膜光电板组成,以在长期实际运行中对比两种光伏电板的各项技术指标,为今后建设更大规模的光伏发电站提供技术资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北:“屋顶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