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临海一农家屋顶光伏发电为国家电网供电

发表于:2014-02-03    

浙江省首个家庭光伏并网发电站落户临海市尤溪镇指岩村满10个月,这里共24块1.6平方米的光伏板代替瓦片,小小屋顶铺满了该村村民何贤军的梦想。

24块1.6平方米的光伏板代替瓦片,小小屋顶铺满了临海市尤溪镇指岩村村民何贤军的梦想。谁也想不到这个从小爱捣鼓电子器件的普通农民,真的把自家的屋顶变成了一个小型发电站,不仅实现自给自足,还能把剩余的电卖给国家电网。就这样,他成了我省家庭式光伏发电的第一人,也是全省第一个向国家电网供电的普通市民。

2014年1月22日,何贤军接到国家电网临海供电分公司财务人员的电话,供电公司将10个月“赊着的电费账”一次性支付给何贤军,“4836元,每月平均483.6元”。

  太阳发电梦想成为现实

走进何贤军家的4楼,满地的电器元件,铜线圈、电线、蓄电池堆了半个房间。用他的话说,只要是和电、线路有关的东西,他都有兴趣。

2012年,他用几块光伏电池板、一组蓄电池、一个交直流逆变器组成了一个简易光伏电站。他指着电器元件说:“这个要600元,这个要1000元,到目前为止我总投资近5万元。”

两年来,何贤军一直享受着光伏发电带给他的专属“福利”。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让更多的身边人认识到,“使用绿色环保的清洁能源,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

“天气好的话,每天能发电20度以上,天气不好也有两三度,夏天发电量就更高了,去年发电达到6000度,自己用了1000多度。”何贤军说,他家平均每天用电6度左右,电站并网后,白天发的电除了供自家使用外,其他多余的电都并入电网。晚上,他家用电再从电网取电。

“目前,家里的用电基本能自给自足。”何贤军说。

2013年2月7日,何贤军家中的“发电厂”并入国家电网,这让他兴奋不已。尝到了卖电的甜头,何贤军心里有了自己的打算,“现在我的光伏发电容量是7000千瓦时,今年我准备再扩容3000千瓦时,到了年底,受益会高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