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硕禾正银等出货成长超预期 银料吃紧待Q2舒缓

发表于:2014-01-26 13:52:40     来源:钜亨网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导电浆大厂硕禾因其客户需求高涨使得正银等出货成长超预期,然而该公司正在处理因成长快速而出现的料源供应问题。硕禾董事长陈继仁对此特别强调,成长的快速却也受限于部分原料供应特别是银粉方面的不足,银粉方面已开发第二供应商,料源在第2季可舒缓,并在第3季更充裕。

硕禾2013年12月营收5.83亿元年增211.03%;2013年全年达48.48亿元年增39.98%;陈继仁说,该公司营运的稳健双位数成长得力于布局多时的正银效益浮现,有监于正银占电池目前成本比重约在1成,去年12月该公司因应客户需求的出货大增单月折算全球市占比重增达约1成,今年是集中力气在正银方面,要获得更多客户认同与业务成长回报。

然而,他也指出,短时间这样高速的成长却也出现受限于部分原料供应、特别是银粉方面的不足,该公司面临料源供应问题正积极解决,也希望能很快解决,银粉方面,除了原供应商以外也已开发第二供应商,目标料源在第2季可舒缓并在第3季更充裕,进而盼能达成该公司设定的突破性成长。

就全球市况进一步推估市场规模发展,他这么说,去年装机量约35-37GW,而就今年区域市场总体来看中国大陆约12-14GW、日本8-9GW、美国约在5GW的基本量,至于欧洲则在9GW,加计印度与非洲、澳洲1-2GW等其他地区的显着成长来看,今年市场装机量40GW以上跑不掉,保守估计42-45GW是合理区间约年成长2成。

有监于目前硕禾的背铝市占全球30-35%,背银则约4成,他认为,在客户需求随着全球总体终端装机量成长至42-45GW,客户透过浆料进一步达成成本降低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因此该公司出货量轨迹将随着市场规模成长20-25%。

出货不及与料源吃紧 客户开始排队

就今年元月的目标正银出货进度而言,他指出,在开发新客户后要冲刺出货成长2-3成。而目前接单与对客户开始排队情况而言,硕禾过年也是加班因应。

他补充说,2月正银出货量不会比元月差,该公司在过年期间因应客户需求,加班照常出货,主要在研判目前出货量供应仍无法赶上客户需求,尽管大量电池客户认证通过却无法马上满足其需求,主因仍是料源吃紧,因此,略有出货推迟的情况。

开发低固含量新型号产品

观察到料源对成长的短期干扰,硕禾总经理黄文瑞则补充,银价波动与因应顾客需求,该公司着墨低固含量背银新型号产品开发与推出,铝浆方面若在目前市占3成上继续成长也同步加强同比率料源准备已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