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电动摩托车:新能源技术应用能否带来连接器新的增长点?

发表于:2014-01-21    

连接器作为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对终端领域的变化反映非常灵敏,在广州琶洲举办的我国最大的摩托车交易会“第四届中国国际摩托车、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以下简称“摩交会”),以“促进摩托车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为主题,展出最新成果,探讨行业发展。其中,首次亮相的太阳能电动摩托车吸引了不少关注。

太阳能电动摩托车,与传统的用电和油的摩托车不同,它利用新能源太阳能,在车身增加了一个太阳能板,太阳能板接受的太阳能经能量转换器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给摩托车提供动力。这款新能源电动车是否会带来摩托车行业新的发展契机,并促进上游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呢?记者带着疑问询问了山西远航电动车业有限公司的现场展示人员。现场展示人员对这款新能源电动摩托车充满信心,“有太阳就能跑,非常适合南方的天气……目前这款车已经量产。”当问到对连接器等元器件的影响,他表示技术上并没有带来太大的变化,主要变化还是在太阳能电池板应用上。在市场影响方面,“当然很多元器件产业也会受益”,太阳能电动摩托车正常情况下可以连续行进80-90公里,比普通电动车一年可节电500度,比燃油车一年省油费约1000元。

这款省电省油的新型摩托车能否受到消费者欢迎,改善中国摩托车目前的困顿局面,甚至打开国际市场,开启摩托车行业的新能源利用时代,并影响到对终端变化敏感的连接器电子元件,形成新的市场增长点呢?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十大摩托车品牌”之一的力帆实业副总裁邓有成先生。邓先生认为这款太阳能电动摩托车不会给市场带来太大变化,“太阳能电动摩托车作为环保的新型车,是受到了政策的支持的。但是我不认为会成为一种市场趋势。”邓先生认为未来摩托车的道路是非常曲折的,这个过程中伴随着大的整合甚至是洗牌,“这种代步工具,最主要的还是考虑消费者买不买单。未来主要是结构上的调整,将会迎来大的整合甚至洗牌。对电子元器件要求肯定是越来越高,连接器行业、电源应用也是如此。”

  2013中国国际摩托车、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高峰论坛

  中国作为摩托车生产大国,摩托车出口在本年度出现下滑,但是世界范围内的需求量却在不断上升。在本次“摩交会”推荐会上,美国UM摩托车有限公司总裁JOHE先生认为,大部分中国产的摩托车虽然有价格优势,但是在设计、质量、售后服务以及驾乘感受方面难以满足世界范围内的消费者认可。中国摩托车行业在出口方面的衰退,表明以往的价格优势正在逐渐减弱,在整个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摩托车行业也加紧了调整步伐。太阳能电动车作为一种利用新能源技术的产品,需要用到的太阳能电池、太阳能接线盒等设备都将用到大量连接器产品,如果前景乐观,将带给连接器全新的增长点。如果像邓先生所说,摩托车行业的结构调整和变化与这种新能源利用技术无关,而是一种营销思路的转变和整合趋势的不同,对于连接器、电源等上游企业的影响就难以预测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