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拓日新能出光伏低谷 2014订单或迎爆发

发表于:2014-01-13 00:00:00     来源:全景网

索比光伏网讯:“2013年四季度光伏行业出现了大面积的增长,拓日新能也取得了历史上国内市场上最好的业绩。”这是全景网记者最近调研拓日新能时,副总经理刘强做出的表述。

去年四季度订单超预期

2015年装机目标提高67%,上网电价补贴20年,太阳能电力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50%,去年7月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给光伏行业带来契机。拓日新能是国内拥有最完善太阳能供应产品链的公司,去年四季度公司订单迎来“超预期”增长:除了去年10月,拓日新能与西安天虹签署3亿元太阳能组供应合同,公司还有不少订单在手。而对比2012年同期,营收仅1.86亿元。

2014年订单或超去年

去年第四季度订单,都会计入2013年年报,公司预计,去年净利增长幅度为87.8%至181.7%。对于2014年,拓日新能更豪言订单还将超过去年,“特别是国内这一块我们非常有信心,比去年四季度签的这些单会有更大的增长。”刘强解释,去年签的订单是之前核准的项目,在政策面关照下,今年上马的新项目会更多,“包括我们去年合作的一些央企,现在已经在洽谈2014年整年中合作组建的项目。”

订单密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产能能否匹配?刘强表示,公司在国家政策出来前,就已经在部署产能的扩充,“包括今年一整年当中,我们晶体硅组建可能会从300兆瓦到400、500兆瓦之间。”

看好光热领域 集热器工程毛利率30%

可以看出拓日新能对于光伏产业的回暖,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过,老业务发新芽,新业务公司也没闲着,这一块业务就是光热。

在拓日新能深圳南山的总部,记者见到了公司的新产品平板式集热器,它能利用光转化成热能供应热水,通过一个水箱和几根管道,就可以满足一家人的热水供应。“第一个集热效率高,在有效的房顶面积上,提供的热水更多。”刘强称,该产品相较目前市场普遍的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有两大好处,第二它的强度高,可以很好的与建筑结合。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半年报看,平板式集热器收入占比不到3%,毛利率也不及太阳能,仅18%。但公司却认为该产品今明两年将贡献较大收益,“玻璃的成本在下降,以及集热膜工艺的改进,集热膜成本的下降,会带动整个产品成本的下降,我们对光热无论是毛利率的贡献,还是业绩增长都充满信心。”

除了卖单一产品,拓日新能还提供整套系统工程,3到5口人用的整个系统市场价格大概5000元左右,目前集热器工程的毛利率大概在30%左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