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傍中核开发光伏发电项目

发表于:2014-01-08 00: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刚在前不久牵手同煤集团的英利昨日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中国”)已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中核汇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汇能”)签署投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开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此前,英利中国与中核汇能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约定将成立合资公司,并计划于2015年之前在国内共同开发中核系统内200MW,以及中核系统外30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计500MW。

  业内评论称,光伏业与核电业两巨头的联手,不仅可以解决电站项目资金问题,还能帮助核电巨头拓展其新能源业务。合资公司董事长、中核汇能副总经理许红超表示:“在大力发展核电的同时,中核集团还积极涉足光伏等新能源领域,拓展集团发展空间。”

  除了傍国企,银行依然是光伏项目重要的资金来源。同在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晶科能源了解到,该公司已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签署贷款协议,国开行浙江分行将为晶科能源在新疆和青海的三个太阳能光伏项目提供总计4亿元的项目贷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