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开局良好 光伏创新试点助推嘉兴秀洲转型发展

发表于:2014-01-08 14:05:00    

2012年12月14日,浙江省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在嘉兴正式启动。在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刚刚走过一年发展历程之际,昨天,副省长毛光烈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园区进行调研。毛光烈强调,嘉兴市和秀洲区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充满信心地做好光伏高新区建设。秀洲区领导朱海平、盛付祥、吴炳芳、章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中节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国电研究院浙江省分布式光伏并网技术研究院展厅、中电科三十六研究所光伏装备与智能控制研究院、嘉兴光伏高新区管委会展厅,听取了光伏高新园区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光伏示范应用建设情况,参观两家光伏研究机构最新的科技研发成果。据了解,自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光伏高新区”)批复创建以来,秀洲区围绕省政府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在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把其作为以特色优势产业驱动区域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来抓,举全区之力推进光伏高新区开发建设。

一年来,光伏高新区积极构建发展框架,按照“应用促创新、创新促发展、改革促发展、开放合作促发展”的思路,努力打造“国内一流,面向世界”的“中国光伏科技城”;全力推进光伏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已引进总投资折合人民币70多亿元的23个光伏类项目;推进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目前,参照首批国家分布式示范区标准建设的61兆瓦的示范项目将于今年3月底前建成并网;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与体制创新,加快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区域智慧电网建设,积极构建适应分布式能源的区域智能电网;集成政策支持创新体系,在国家、省、市出台政策的基础上,秀洲区也出台专项政策,设立了2亿元的专项资金,在应用示范、产业培育、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

“开局良好,基础扎实”。对于一年来光伏高新区的创建工作,毛光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作为浙江省第一个以产业专业命名的高新园区,第一次在光伏产业进行“五位一体”综合创新试点,通过光伏高新区一年的努力,使“五位一体”的思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光伏技术创新有了新的突破,光伏发电商业应用示范创造了新的方式和样本,这些都为更好地进行试点工作增添了信心和自信。

毛光烈要求,光伏高新区在接下来的试点过程中,要进一步提升光伏示范应用的水平,要在技术创新方面再跨越,要把光伏装备专用电子与软件产业基地建设作为一个主攻方向,加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使光伏高新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让园区基础更加扎实,技术更加先进,前景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