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英利与同煤成立合资公司 股价暴涨24%

来源:新浪财经发布时间:2014-01-03 07:33:44
 1月3日上午消息 在2013年上涨115%后,英利新能源股价新年首日大涨24%至6.28美元,创2009年以来新高。公司昨日宣布和中国第三大煤企大同煤矿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市场认为与国企合作意味着太阳能行业将进行整合。

德银分析师萨赫(Vishal Shah)表示:“我们认为,这一合资企业对英利具有递增的正面推动作用,理由有两个:1.这表明英利在中国太阳能业界的领导地位,中国政府正借助银行和国用企业来推动该行业的整合。2.通过与领先的国有企业结盟,英利将有能力显著拓展自己的下游业务,这在当地银行贷款较为挑剔,项目融资的挑战性增加的环境中是有利的。目前英利通过这一合资企业将拥有100兆瓦产能,同时英利正在与其他3-4家国有企业进行合作。我们认为,近期内英利可能公布建立另外的几家合资企业。此外,近期内一流的中国太阳能企业也可能宣布建立类似的合资企业。对更广大的整个行业来说,今天英利公布建立合资企业清楚地表明,中国太阳能行业将进行整合,我们认为只会有几家较大型企业赢得中国市场的更大份额。”

这位分析师还称:“此外,我们的渠道调查表明,2014年中国市场的太阳能需求有望超过12吉瓦。”
u=2598521958,845945511&fm=21&gp=0
市场认为与国企合作意味着太阳能行业将进行整合。


QQ截图20140102073551
 
截止收盘,韩华新能源上涨18%,中电光伏上涨18%,阿特斯太阳能涨15%,昱辉阳光涨14%,天合光能涨9.6%,晶科能源涨9.3%。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同煤集团发展清洁能源促产业转型

同煤集团发展清洁能源促产业转型

近年来,山西同煤集团加快风力、光伏电站建设步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带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同煤集团新能源产业从2012年的5万千瓦风电项目起步,发展到现在拥有37个在运项目,装机容量172.4万千瓦;4个在建项目,

同煤集团汉能集团清洁能源
2019-11-26
同煤集团将整合现有新能源资源 组建新能源公司

同煤集团将整合现有新能源资源 组建新能源公司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第三大煤矿国有企业。老牌煤炭巨头同煤将组建新能源公司。11月4日,新京报记者自同煤集团获悉,同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要合理规划整合集团公

同煤集团新能源公司太阳能薄膜电池
2019-11-05
又一老牌煤企布局光伏 300MW生产线准备就绪

又一老牌煤企布局光伏 300MW生产线准备就绪

老牌煤炭巨头同煤将组建新能源公司。11月4日,新京报记者自同煤集团获悉,同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要合理规划整合集团公司现有新能源资源,组建集团公司新能源有限公司,做优

同煤集团光伏电池光伏发电
2019-11-05
同煤集团第一座光伏电站——塔山光伏电站

同煤集团第一座光伏电站——塔山光伏电站

十二五期间,我国光伏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集团公司紧跟新能源发展步伐,决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2013年7月,塔山光伏电站正式开工建设。当时,同煤集团第一次建光伏电站,没有任何技术和人才储备,毫无建设经验可

同煤集团储备光伏电站
2019-09-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与同煤成立合资公司 股价暴涨24%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