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热四新展即将于2014年3月举办

发表于:2014-01-03 07:36:34     来源:solarbe
  中国国际太阳能光热产业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装备展览会(简称“光热四新展”)是中国第一个光热行业专业贸易展会。为期三天的展览会以光热发电产业为主、兼顾传统光热利用行业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为国内外光热企业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交流和贸易平台。本次展览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携手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26日-2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共同举办。展会将每年定期举办。中国国际太阳能光热产业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装备展览会将与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CEEC)同期举行,分享CEEC作为中国清洁能源领域领先贸易和信息交流平台的成熟资源。

 太阳能发电行业潜力巨大

太阳能光热发电是太阳能光热技术应用的一个新领域。据了解,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应用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集热器制造中心。据统计2011年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生产真空管800万支,太阳能真空管和平板热水器共5760万平方米,比2010年增长17.6%,总保有量为21740万平方米。在我国《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提到,到2015年建成光热发电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在太阳能日照条件好、可利用土地面积广、具备水资源条件的地区,开展光热发电项目的示范,使得太阳能热发电行业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并将为国内太阳能热发电的规模化商业运用奠定坚实基础。

新型城镇化助推光热产业发展


对于新能源供应模式较以往的能源供应模式更能适应我国经济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新能源将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其中,太阳能光热产业将为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重要且廉价的清洁能源。

太阳能热利用是一种具有节能、环保、经济、使用方便的绿色,清洁能源利用方式。经过20年的发展,我国太阳能光热利用产品面积的保有量有2亿平方米,并且每年按照4000万-5000万平方米的速度继续增长。据统计,按照每平方米节约400-500公斤标准煤计算,目前的2亿平方米热水器保有量每年节约的能源,相当于三峡大坝一年的发电量。根据我国新能源规划,2015年太阳能光热产品的保有面积将达到4亿平方米。

近年来,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等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以及目前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新能源建筑示范应用、新农村城镇建设与改造等都为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打开新的发展空间,深刻地认识到太阳能热利用对于发展清洁能源的贡献,我国已经把太阳能热量及应达到的减排二氧化碳量,列入“十二五”规划。国家提倡并鼓励太阳能热利用和建筑相结合,很多地方出台了强制性文件,要求新建住房12层以下必须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以减少电力、天然气和煤炭的使用。

在热水器等太阳能低温(40-50摄氏度)热利用蓬勃发展的基础上,太阳能中温(100-200摄氏度)热利用,如太阳能采暖、空调和工业热水等,将在建筑不太密集的中小城市和新兴城市,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在城镇化发展及建设过程中,大量的新建筑必然要有能源供给,新能源利用肯定要占一定量的比例。太阳能热利用将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做出不小的贡献。在各种利好的政策鼓舞及企业的努力下,未来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光热四新展得到行业企业大力支持


历年来,光热四新展得到了国内外众多行业领头企业的大力支持,如:皇明、力诺、肖特、西门子、中海阳、大明玻璃、浙江中控、台玻、常州龙腾、大连宏海、FLABEG 、Nur Energie、汇银集团、兰州大成、太阳宝、有色金属、奇威特、太阳雨、桑达、首航节能、天瑞星、SQM、哈汽、旭孚光热、双良节能、中科力函、Ingeteam、瑜阳光能、SolarDust、盛合新能源、BOA Balg- und、湖北贵族、武汉圣普、兆阳光热、海南福达、和信玻璃、东大高温、利虎玻璃、金格兰玻璃、恒丰泰、钛诺科、首诺、中广核、大唐新能源、华电等。

2014年,大会进一步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将汇集更多的光热企业及配套产品企业共聚中国国际太阳能光热四新展。

  专业大会汇聚行业高端人士

展会期间将同时举办中国清洁电力峰会暨太阳能热发电及热利用论坛。太阳能热发电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产业,必将在未来低碳革命中扮演主要角色,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的发展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论坛将邀请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权威专家、政策制定决策者及企业领导者为论坛大会带来太阳能热发电产业的最新动态及政策解析,为光热产业指引发展道路; 论坛邀请中电联标准化中心副处长汪毅先生、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先生等专家在论坛大会中共同探讨关于太阳能热发电的电站设计与建设标准及运营、国内太阳能热发电的现状、真空管集热技术、热发电跟踪系统,设备、并网及储能等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