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科技:从制造到能源的华丽转身

发表于:2013-12-26    

投资建议

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长城证券上调公司2013-2015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至0.05元、0.51(+0.20)元和1.06(+0.47)元,对应PE分别为175.5倍、16.8倍和8.0倍;预计2013-2015年摊薄EPS(按照发行底价测算)分别为0.03元、0.36元和0.75元,对应PE分别为248.6倍、23.8倍和11.3倍。公司将实现从制造到能源的华丽转身,上调公司的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目标价13元。

  投资要点

公司概况: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太阳能电池边框、EVA胶膜、光伏支架系统、光伏专用接线盒等多种太阳能配件的制造,并将产业链延伸至下游光伏电站开发运营领域。公司管理层对于资本市场运作与风险控制均有深刻的理解,对于光伏电站的金融属性有先进的认识。

光伏行业反转,国内政策落地:全球光伏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去产能目前已初见成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将力阻现有企业扩产,预计行业在2014年基本实现供需平衡。国内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光伏行业的政策,光伏电站的投资收益率颇具吸引力,同时投资风险大为降低,越来越多的资金进入电站开发与运营环节。

行业景气向配件领域传导:行业整体需求转暖,景气从主产业链向配件领域传导。边框业务方面,公司凭借强大的客户资源优势,全球龙头地位稳固;铝型材项目的达产有望将公司边框毛利率提升2个百分点。EVA业务方面,公司将享有光伏行业整体增长、光伏组件制造向国内集中、国内EVA市场国产化率提升的三重增长局面,福斯特一家独大的行业格局必将重塑。支架业务方面,公司凭借设计、成本、客户等方面的优势,未来将随着国内市场的放量持续保持高增长。

积极转型为新能源运营商:集中式电站的全流程已经打通,投资收益明显提升,不确定性大为降低;在BO模式下,前三年运营期均能够实现37%的净利率与18%的ROE。分布式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其商业模式也逐渐清晰,在BO模式下,前三年运营期均能够实现31%的净利率与14%的ROE。公司项目储备丰富,是目前国内分布式项目落地规模最大的企业,未来凭借先发优势、融资优势、管理机制优势、产业链优势,有望成为A股的BO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不达预期;集中式电站并网或发电量不达预期;分布式项目推进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