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星高效CIGS太阳能光伏组件PK台积电

发表于:2013-12-2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在CIGS 太阳能电池领域,目前面板本身的转换率,由ZS​​W 以20.8% 称雄,而汉能旗下收购的Solibro 正在积极追赶中,在模组转换率方面,则一直是由台积电称霸,但是如今,三星已经向台积电下了战书。

三星利用类似Solar Frontie r的2 步骤制程,成功的在1.44 平方公尺的大面积达到15.7% 的转换率,由太阳能电池测试业者TÜV Rheinland 认证。2013年1月,台积电就已经以15.1% 的转换率拿下世界第一宝座,不过台积电精益求精,6 月18 日,台积电宣布转换率又提升0.6%,来到15.7 %。这次三星也达到15.7%,使得三星的CIGS 模组转换率与台积电并驾齐驱。虽然这个高效率的太阳能模组,是属冠军模组,现阶段可能只占生产出来产品的5% 到10%,不能视为整厂的常态,不过在宣传上却有很大的功效。

三星在CIGS 转换率竞争中先前一直处于鸭子划水状态,一公布,就已经追上台积电,台积电可说陷入转换率龙头保卫战,而在产能方面,三星也大手笔计画在2014 年建立200 百万瓦的产能,并计画到2015 年将产能扩大到超过1GW。

三星表示,由于CIGS 在高温下表现佳的特性,在日照充足的所谓的日光带,包括中东地区,CIGS 的市场将逐渐增加,三星表示当观察到以建筑物为基础的太阳能市场兴起,就会全力投入生产,并同时降低成本。

台积电在与碲化镉太阳能电池龙头,美国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的转换率之战上落后,第一太阳能目前的模组转换率记录是16.1%,胜过CIGS 阵营,如今同为CIGS 阵营中又杀出三星,可说前后夹攻,台积电在太阳能领域将有一场硬仗要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