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日财团:海外电池板1KW均价较日本产低5万日元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3-12-25 11:34:42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自然能源财团针对开展光伏发电业务的企业和团体实施了问卷调查,并在12月20日公布了调查结果。调查表于2013年9月6日~10月4日邮寄,调查对象包括日本全国输出功率在10千瓦以上的光伏发电设施的施工企业、开发企业和业主等。调查表共寄出673份,回收163份,回答率为24%。

调查共包含三个项目,分别是1.业务环境和市场动向、2.推迟业务的理由和业务实施方面的问题及风险、3.光伏发电的成本。其中,对于光伏发电业务实施方面的问题及风险,回答较多的是(1)农用地转用等土地利用方面的政策限制、(2)确保并网、(3)预期收购价格无法预见。对于通过了设备认证的项目多数尚未开工的问题,有117家企业给出了推迟业务的理由,其中,34家表示“并网施工滞后”,31家表示“电池板等构件采购耽搁”,15家表示“资金筹措滞后”,10家表示“土地采购拖延”,15家表示“原因出在开发的相关批准许可方面”。

日本国内企业与海外企业的太阳能电池板单价

日本国内企业与海外企业的太阳能电池板单价(出处:自然能源财团)

2012年度到2013年度上半年,日本光伏发电的成本呈下跌趋势。但在日元贬值使进口构件价格上涨的影响下,2013年度下半年发电成本略有回升。而且,不同规模的建设成本相差巨大,主要因素在于电池板单价的差别。从电池板单价来看,屋顶安装型低压设备与同规模的地面安装设备相比,每千瓦均价大约高出4万日元。而且,日本国内企业的电池板与海外企业的电池板相比,每千瓦大约相差5万日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财团:海外电池板1KW均价较日本产低5万日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