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2014年投资策略:景气向好 龙头企业盛宴继续

发表于:2013-12-24    

我们认为,随着政策落实,中国光伏产业链2014年仍将景气向好。具体而言,下游光伏电站业有望迎来确定性高增长,中游光伏制造业盈利向上弹性大,而光伏设备业也有望在明年一季度迎来向上拐点。不过预计明年板块行情将由今年政策推动的普涨行情切换为业绩推动的结构性行情,业绩持续高增长的龙头企业明年仍有大机会,持续强推下游航天机电和中游隆基股份,建议布局设备龙头精功科技明年业绩反转行情。

投资要点:

下游光伏电站:随着中国扶持政策逐渐落实,未来国内光伏电站业有望实现确定性高增长。中国扶持政策直接提振下游光伏电站开发及运营,2014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实现12GW(+50%)属大概率事件。不过光伏电站开发运营投资大,回款慢,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在于资金实力。因此我们在电站开发运营领域最看好背靠航天集团,资金实力强劲的电站开发运营龙头企业航天机电。

中游光伏制造业:行业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恢复,成本控制和产能扩张是企业竞争优势所在。除中美日三国引领全球光伏市场需求重回高增长轨迹以外,中游制造业本身也在持续推进产能淘汰。目前行业供需格局已大幅好转。而随着产能逐渐出清,行业毛利率未来有望恢复至制造业正常水平。不过目前中游制造业已进入成本比拼阶段,相应的我们最看好成本控制力强,产能有望持续扩张的隆基股份。

光伏设备业: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最快明年一季度即有望迎来向上拐点。光伏设备业为后周期行业,目前仍处于业绩低谷。不过中游行业反转至今,中游企业元气已逐渐恢复,预计明年有望迎来新一轮扩产周期,相应的光伏设备业也将迎来业绩向上拐点。具体标的方面,我们建议布局精功科技明年业绩反转的行情。公司属多晶铸锭炉龙头企业,过去两年因设备销售惨淡和存货、应收账款等减值损失而大幅亏损,而明年轻装上阵以后,我们预计最快一季度即有望迎来扭亏。

投资建议:持续强推下游航天机电和中游隆基股份,建议布局设备业龙头精功科技业绩反转的行情。我们认为中国光伏产业链明年仍将维持景气回升态势,而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的龙头企业仍将有大机会,因此持续强推下游资金实力强的航天机电和中游成本控制力强的隆基股份,同时建议布局设备龙头精功科技明年业绩反转带来的行情。

  风险提示:

中国光伏政策落实低于预期;中游盈利好转低于预期;一线产能扩产规模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