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堡之家”有望用上太阳能瓦

发表于:2013-12-20 12:07:17     来源:杭州网
 “多少男人都避讳谈‘绿帽子’,我却主动要戴,如果有愿意戴这顶‘绿帽子’的企业家,我都乐意与他合作,因为这是一项关乎子孙的事业。”浙江玉环人彭汉平诙谐地大笑说。他口中的“绿帽子”,是指他发誓转型的绿色生态建筑事业。

彭汉平是永德信控股集团的董事长,作为一位成功浙商,他在上海世博会上发现了“汉堡之家”,豪掷1亿元买下其高节能技术、冠名权和复制权,并立志将永德信从传统水暖阀门制造企业向中国绿色建筑系统集成运营商转型。

与此同时,坐落在富阳受降镇的合大太阳能公司委托“爬山虎”推广其光伏陶瓷瓦,永德信大力推动绿色节能建筑的做法,正契合了合大太阳能的发展理念。

12月13日,永德信及合大太阳能,这两家共持“绿色”理念的企业,在“爬山虎中小微企业成长联盟”的见证下举行了“相亲会”。双方“一见钟情”,就几个在建项目的试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见面会后,合大太阳能一直在静候永德信的佳音。昨日,永德信终于抛出橄榄枝——杭州的“汉堡馆”及“安吉绿色住宅”项目有意采用光伏陶瓷瓦,唯一需要具体商讨的就是光伏陶瓷瓦的成本问题。对此,合大太阳能通过“爬山虎”表达诚意:“成本不是问题,将尽力配合永德信,为促成合作创造一切条件。”

永德信
手头两个项目都想应用光伏瓦


在安吉有一个正在开发的商品房项目,永德信是股东之一。经过彭汉平一年半的沟通游说,这个商品房项目的另外9位股东最终同意,将这个原本是普通住宅建设的项目改为绿色住宅项目。在接触合大太阳能公司后,彭汉平又希望可以将合大太阳能的光伏瓦与这个绿色住宅项目结合起来。

“上次对接以后,我们立即把合大太阳能的信息交给了设计师,设计师分析后表示在应用合大光伏瓦的可行性上不存在问题。然而由于应用光伏瓦会增加不少成本,目前还在跟9位股东进一步沟通中。”彭汉平说。

对彭汉平来说,他需要与合大在一个彼此满意的价格上达成共识,进而去说服9位股东全票通过应用光伏瓦的方案。

11月28日,《这幢叫“被动屋”的节能房子 浙商花了1亿元搬到了吴山脚下》曾报道了永德信控股集团正在吴山脚下复制建造“汉堡节能体验馆”。“汉堡馆”是自己的项目,彭汉平直言,已经可以基本确定将使用合大太阳能的光伏瓦,只待与合大进一步就具体细节商谈后落实。

自“被动屋”项目启动以来,彭汉平一直到处奔走,然而看着自己的“绿色梦想”逐渐步入正轨,他也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