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并购:中国光伏企业“曲线入欧”的精明之举

发表于:2013-12-20 09:05:43     来源:solarF
 上周五,欧洲Conergy破产管理人与中国正泰集团子公司正泰太阳能就兼并Conergy法兰克福组件厂事宜达成一致。

据报告,该工厂将作为正泰太阳能向欧盟出口产业的生产基地,能够保留逾200个工作岗位。

这桩交易的初步细节实际上在11月28日就透露了,但直到欧盟公布对中国晶硅组件和主要部件征收最终反补贴关税后才最终敲定。

欧盟委员会的最终措施包括了价格承诺方案,对从中国出口至欧盟的晶硅组件和电池的最低价格和最高年交易量做了规定。

不难理解,正泰太阳能计划通过此次收购扩大在欧洲的足迹,而不是仅仅局限于适用中国造出口产品的价格承诺和配额水平。

的确,其他领先的中国组件供应商也在一直评估类似的选择,包括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建厂或通过合同伙伴的工厂进行来料加工。

正泰太阳能的兼并行为代表了光伏制造领域另一种整合。最近发生的其他案例包括顺风光电收购无锡尚德、Solarworld拟收购博世太阳能的德国组件和电池生产线以及天合光能与常州亚邦集团成立合资企业计划。

Astronergy Solarmodule生产的组件一部分将用于供应重组后的Conergy下游项目业务。

为了规避欧盟对中国晶硅组件设定的进口条件,正泰太阳能将不得不或者从中国出口太阳能电池(在针对晶硅电池的价格承诺框架内),或者从非中国太阳能电池供应商(比如台湾)那里购买产品。

组件成本控制最终将成为正泰太阳能欧洲制造策略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