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Manz集团携ZSW再创世界纪录 薄膜电池转换效率达20.8%

发表于:2013-12-11    

   德国罗伊特林根, 2013年10月28日德国巴登-符腾堡邦太阳能暨氢能研究中心(ZSW)又创造新纪录,薄膜太阳能电池新技术的转换效率达20.8%,并正式由德国Frauenhofer太阳能中心(ISE)认证,打破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实验工作效率。这项世界纪录使用了共蒸发的工艺,由Manz集团和ZSW共同开发并享有专利权。Manz集团独家掌握了这一世界科技记录的CIGS技术的使用权,并将很快实现其批量生产。 新一代CIGS技术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Manz集团凭借该技术将在太阳能市场更具竞争力。

由Manz集团与ZSW共同研发的最新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其转化效率首次超过了目前市面上广泛使用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并弥补了过去薄膜太阳能电池价格较高的唯一缺点。此次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突破世界纪录,极大地确认了CIGS电池在未来发展的前景。此前,Manz集团与ZSW的合作目标是更快地降低太阳能能源的价格,而这次合作的成功,也让两者都在达成目标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Dieter Manz(右)与Dr. Kay Orgassa, CIGS(左)创造了薄膜技术的新世界纪录

对于此次创造的转换效率达20.8%的世界新纪录,Manz 集团执行官暨创办人Dieter Manz 回答了以下三个问题:

1. ZSW公布的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的新纪录对太阳能行业和Manz集团意味着什么?这一进步是否将影响市场,掀起一股新的投资热潮?

此次的CIGS薄膜电池创造的转换效率为世界新纪录,对于Manz集团和整个太阳能行业来说都至关重要。这项纪录大大降低了薄膜电池的价格,弥补了薄膜电池相较于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唯一不足,未来CIGS的市场份额也会随之大大提升。我们公司独家掌握这项破世界纪录的技术,并会尽快将实验室成果转换为批量生产。去年14.6%的电池转换效率已经使我们的薄膜电池赶上了多晶硅电池的效率,而此次20.8%的转换效率,更能加速量产尺寸的模块提升效率。这也是为什么Manz集团要将CIGS创新生产线放在施瓦本哈尔,其为我们成功地将实验室成果转化为规模化生产。而需要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交钥匙方案的Manz集团客户将是这项技术的最终受益者——我们将为他们独家提供这世界最尖端科技。同样的,我们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他们在光伏产业的投资回报。我坚信,世界上目前没有任何一种方式能比使用我们的产品更安全和更可以在光伏市场得到较高利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