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 Frontier研究CZTS新电池 效率高达12.6%

发表于:2013-12-11 14:00:00    

薄膜电池组件制造商Solar Frontier宣布该公司制造出效率为12.6%的CZTS电池,打破了同类太阳能电池世界纪录。

这块转换效率高达12.6%、面积为0.42 平方厘米的CZTS太阳能电池,技术开发公司IBM和东京应化工业公司联手进行研究获得的成果。

该研究结果得到光伏技术供应商Newport Corporation的独立证实,并在11月27日发表在《先进太阳能材料》杂志上。

据声称,使用CZTS技术可以有效降低生产成本,采集到的能源比使用c-Si(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更多,在组件组装中的电量损失也低得多。

Solar Frontier首席技术官Satoru Kuriyagawa说到:“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破我们之前创下的纪录,这表明了CZTS大规模工业生产的潜力。而且,我们正在努力把效率提得更高。”

对于该技术的商业推出的计划,Solar Frontier没有给出更多的细节描述。

Solar Frontier之前创下了CZTS太阳能电池效率转换效率11.1%的纪录。并在30cm×30cm的CIS(铜铟硒)电池组件和无铅CIS电池组件上分别实现了17.8%和19.7%的效率。

Solar Frontier提供的商业CIS电池效率为13.8%。从2010年开始,Solar Frontier 和IBM两家公司对CZTS的研究展开合作。

作为同类发展的CZTS电池技术,今天7月,imec和Solliance研制出了一片CZTS薄膜太阳能电池(大小为1 平方厘米,AM1.5G),效率达到9.7%。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