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3年国内重点光伏企业有效产能排名(图)

发表于:2013-12-05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众所周知,光伏行业是一个拼成本的过程,特别是非硅成本,成本的下降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例如转换效率的提升,辅材成本的下降,辅材的国产化,生产工艺的改进,生产效率的提升。行业内产能竞争力是有差别的,越是新的产能,其工艺设计、生产成本越具有优势。行业内停产或者半停产,对其产能的有效性是有很大打击的,停产时间长后,工艺将落后于市场,生产成本将不具有竞争力,特别是电池转换效率。其提升是一个持续的过程,0.5个百分点的落后将可能被淘汰。

2013年即将过去,这一年里, 我们只知道光伏行业一直在说“产能过剩”,那些主要的光伏企业的产能到底是多少呢?下面,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奉上国内主要中下游光伏企业的有效产能情况及排名,以便大家进一步了解。

  NO 1.【晶澳】 2800MW

晶澳太阳能2013的有效产能为2800MW,产能有效比100%,2013年出货量为1700-1900MW。

公司简介: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18日,主要从事高性能太阳能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2007年2月7日,晶澳太阳能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晶澳太阳能立足于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之路,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聘请世界各地行业内的资深科学家和工程师实现我们战略性的目标。晶澳太阳能采用最先进的太阳能产品制造设备,拥有2.5 GW电池产能、1.8 GW组件产能以及1.0 GW硅片产能。公司立足于选择性垂直一体化模式,形成兼具硅片、电池和组件生产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同时提供光伏系统项目开发服务。

2011年,晶澳太阳能销售额近107亿元人民币,全年组件和电池片出货量为1.69GW,位列全球太阳能光伏制造商销售量前三,中国电池片制造商第一,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

2013年国内重点光伏企业有效产能排名-晶澳

OFweek视点:晶澳太阳能在河北宁晋、江苏扬州拥有两大电池生产基地,合计电池产能超过3GW;在安徽合肥、上海奉贤拥有两大组件生产基地,在河北廊坊、江苏东海拥有多晶硅片生产基地,硅片产能超过1GW。位于江苏扬州的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发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通过不懈的努力,已经研发出转换效率超过19%的电池片。

1  2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