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市场回暖定论尚早

发表于:2013-12-05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目前,光伏市场出现了整体回暖的迹象。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川在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受访时认为,今年整个光伏市场的需求确实出现回暖,但究竟是已经走出阴霾还是暂时回暖,现在下结论还比较早。

  今年的光伏市场为何会出现回暖迹象?在陆川看来,有几个原因:

  首先,中国市场的拉动。中国市场今年预计将有8吉瓦到10吉瓦的装机,这几乎占到世界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这种情况在往年是不存在的。

  其次,中国的光伏电价机制将在明年1月1日调整,这使很多需求发生在今年。

  再次,由于欧美“双反”,6月6日前,欧盟疯狂地抢装也导致了需求的上涨。

  最后,一些资金链非常强的太阳能企业过去几年破产、倒闭、经营不善等消息不断,很多企业难以为继,卖出去的东西并没有产生毛利,反而费用非常高。光伏行业的产能问题已经沉淀到一定程度了。

  “由于政策原因,光伏市场的需求大幅增加,使得光伏市场出现回暖。但是我认为,到目前,这个回暖还不是市场的信号,只是政策原因。”陆川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