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受益光伏产业利好 新大新材布局三大产业

发表于:2013-12-05 09:51:00     来源:经济视点报

索比光伏网讯:自今年9月份光伏产业进入良性发展以来,河南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新材)的业绩也应声而上,创造了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477.66%的佳绩。

对于创造佳绩的原因,新大新材董事长孙毅在11月27日向记者表示,公司业绩以第三季度为分水岭,开始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对公司未来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树脂金刚线二期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14年投产。

东北证券河南区总监王栋梁向也记者表示,在经历了欧美双反之后,国家的产业政策扶持,使光伏产业触底回升,预计明年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多重利好促行业回暖

随着中欧光伏双反事件和平解决,中、日、美等市场的快速拓展,全球光伏产业已初现复苏的迹象。

作为光伏产业的下游企业,新大新材以供应硅片切割刃料,而实现业绩反转。尤其是在去年完成了对平顶山易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收购后,强强联合的协同效应更为明显。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大新材的市场占有率40%左右,现已成为集碳化硅微粉应用、晶硅片切割刃料生产、树脂金刚线生产研发、废砂浆循环利用、光伏电站技术设计、开发安装为一体,总资产逾50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

孙毅向记者表示,在新大新材未收购易成新材之前,两家公司的产品、市场、技术几乎不相上下。新大新材收购了易成新材,确立了行业龙头地位。

新大新材在三季度公告里表示,预计2013年度公司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5,300万元~7,300万元。

王栋梁向记者表示,预计今年全球装机量能达到35GW,YoY+10%(YoY是指当期的数据较去年同期变动多少)左右,而中国预计贡献8GW以上的装机量,将有效提振本土电池、组件厂商的经营情况,同时辅以补贴、改良资金支持的政策,将对国内中游厂商的开工率和下游电站建设商有巨大的利好。

国泰君安发表研报表示,近期分布式系列政策和2014规划目标相继出台,均是政策通过拉动电站终端改善需求的举措。

王栋梁向记者表示,光伏产业经历了近两年的低迷后,行业企业破产、重组、兼并的力度会越来越大,中小客户经营风险相对较高,在现有的市场条件下,客户适当集中在大客户将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群益证券也曾预测新大新材的业绩,预计新大新材2013、2014年营收将分别达到15.35亿元和21.86亿元,YoY分别增长76.91%和42.36%。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