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际慈善组织在推广非洲廉价太阳能灯

发表于:2013-12-05    

一个名为“太阳能援助”的国际慈善组织近期在非洲开展廉价太阳能灯推广活动。据介绍,这种小型太阳能灯采用了先进的光伏技术和蓄电池技术,且LED节能灯泡使用寿命长,非常适合日照充足的非洲地区,还可解决煤油灯带来健康和环保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电力并不普及,约有5.9亿非洲民众尚未享有电力带来的便利,而10年内,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至7亿人。在没有接入电网的地区,人们多使用煤油灯照明,此项花费平均占据家庭收入的五分之一。“太阳能援助”慈善组织负责人皮帕?帕尔默介绍说,煤油灯的真正危险在于当煤油燃烧时,燃烧不完全的物质变成非常细小的可吸入颗粒物,如果被吸入肺部将成为呼吸系统疾病的元凶,此外,飞散的烟尘还可直接加剧温室效应,因此煤油灯对环境的危害很大。

据介绍,这种小型太阳能灯的使用寿命至少是5年,比使用煤油灯可节约资金达98%。不过,该慈善组织提供的太阳能灯并非免费赠送,而是以10美元的价格卖给当地民众。该机构负责人说,尽管说服村民支付10美元还很困难,但是太阳能灯的寿命较长,之后不再会产生其它任何附加费用。最重要的是,此举是为了在非洲培育环保理念和市场,回收的资金将会用于生产更多廉价的太阳能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