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光伏市场尚以外资为主 本土品牌渐扩产

发表于:2013-12-05    

     日本持续加码太阳能资源开发力度,国内光伏电池需求持续上涨,为国内外光伏电池厂商纷纷带来极为重要的产业市场。统计表明,日本国内市场还是以外资品牌为主,但随着本土厂商逐渐扩产,比率正在下滑。

据日本光电协会(JPE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7月至9月,日本光伏组件市场需求同比增长27%,至2.07GW,较去年同期增长四倍之多。此外,进口光伏产品规模达1.20GW,占总需求的比例为58%。

报告称,2013年前三个季度,日本光伏市场需求总规模达到5.45GW。分析师预测,倘若需求趋势增幅不减,2013全年出货量将达7GW——有望令日本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光伏市场。

日本光伏需求上升 国产品牌出货量比重下滑

因“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以及消费税税率调涨在即因素,带动日本国内太阳能电池需求持续增长,也让日本太阳能电池大厂纷纷提高供应量以满足需求,同时,也为国际厂商带来新的出口市场。

日本太阳能发电协会公布的2013年7~9月日本太阳能电池板出货量为207.4637万kW,达到上年同期的3.3倍。其中,海外厂商制造产品占27.6%。

在此次调查中,日本市场的总出货量约为165万kW,其中海外厂商的产品占28.8%。海外厂商制造产品的出货量虽然从约48万kW增至约57万kW,但由于日本厂商建立起增产体制等原因,海外厂商的比例下降了1.2个百分点。其中,日本太阳能电池龙头厂夏普(Sharp)将扩大对代工厂的采购量,目标为将今年度(2013年4月-2014年3月)太阳能电池供应量(发货量)较原先预估的160万kw调高1成至180万kw,发货量将较上年度大增36%、也将创下史上新高水准。

日本太阳能发电协会还将日本厂商的供货量按照国内生产、海外生产、由其他厂商代工并以自有品牌销售进行了划分。结果显示,可以说是“纯国产产品”的国内生产的比例在包含海外厂商在内的总供货量中只占到42.1%。也就是说,海外厂商生产的部分加上日本厂商在海外生产的部分达到了57.9%。在上次(2013年4~6月)调查中,“纯国产产品”的比例为44%,此次则下降了约2个百分点,这表明海外生产的部分对日本厂商产品出供货增加的贡献度更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