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玻璃上的光芒--第一太阳能发展史

发表于:2013-12-05    

    这个世界上最能让人激动的事情莫过于发明者看到自己的创造从大脑的一个灵感,经过理论,实践和无数的尝试,最终成为现实。这种情绪让人忘却食物,睡眠,一切的一切。---尼古拉特斯拉

此文向那些为了人类能源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才智和心血的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以及所有相关的人致敬。本文不可作为股票投资参考依据。资料来自多年整理,积累自业内访谈,学术论文,行业报告,同行吐槽和网络信息。

First Solar作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一个及其有趣的现象。它独辟蹊径,采用和大多数太阳能公司不同的光伏材料并且一路坚持了20多年,却以一个技术少数派的身份在行业中一枝独秀,成为过去3年唯一真正盈利的太阳能公司。本文旨在介绍其技术,产品发展的历史,从一个侧面来探寻其内在原因。

  

        1959年的利物浦西郊的一家工厂里,一个略显秃顶的中年人正和一群工程师讨论者什么,从每个人血红的眼睛来看,大家至少48个小时都没有休息过。末了,那个中年人沙哑的说道:“控制流量,让重力为我们服务。”打开制动开关,20分钟后,全场一片欢呼,一个伟大的时代到来了。

这个中年人的名字叫Alastair Pilkington,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家之一。此人毕业于剑桥三一学院,二战的时候加入英国皇家炮兵,1947年毕业后作为远亲,加入英国著名的玻璃家族企业Pilkington Brothers。

虽然没有直接的亲属关系,公司总裁还是希望Alastair加入董事会。但是作为三一学院最优秀的学生,Alastair对发明创造的热情远远超过了骑马,打猎,桥牌和看戏。他坚持成为技术经理,并且开始主持公司历史上最具野心的研发计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