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黑龙江居民可办光伏发电站 每度售价0.83元

发表于:2013-11-25 09:23:40     来源:新华网
 利用太阳能光伏组件,就能搞一个小小的家庭发电站,发出的电可自用自消,还可以把多余的电卖给国家,这样的梦想如今在黑龙江省已变成现实。这是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公司近日为支持新能源应用出台的新举措,目前这个省已有5户企业和个人,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报装,经批准后,他们将成为该省首批可利用太阳能自行发电的黑龙江居民。

根据黑龙江省支持居民太阳能发电的新举措,黑龙江省居民只要条件允许,就能向电力部门申请安装家用太阳能组件,如太阳池、电组板等构件在屋顶、户外组建小型家庭发电站。企业和个人除了自购光伏太阳能组件外,其他的售电、并网、接入公共电网系统、私电并网、安装电量计量装置等项工作都由电力部门免费服务,不收任何费用。

据电力部门初步测算,按普通家用用电量计算,一个小发电站投资1万元至2万元,一天按光照10小时算,至少能发10度电,即能满足居民正常用电需求;如果投资规模大,发电量多,自家发出的电用不了有富余,富余电量可直接并入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部门收购居民的富余发电,按照0.41元一度进行回收,加上国家对光伏发电政策的补贴,一度电0.42元,居民自己发一度电,最终售价可达到0.83元。

新出台的鼓励政策还规定,用户在申请报装时,必须符合黑龙江省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适用范围规定,如要位于用户附近,所发电能就地利用,以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且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同时,如果遇到阴雨天气,自家安装的发电站因光照不足无法发电,用户还可以继续使用现行的居民用电,价格跟居民用电一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